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消保服务无小事,残币兑换暖人心
2022-09-21 17:48:51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一阵踌躇的脚步,三个陈旧的手提袋,虽然被口罩遮去了大部分表情,但从紧锁的眉头能看出眼前客户的为难。

  “客户遇到难事了。”这是建行石嘴山冶金路支行柜员对客户的第一判断。为了打消客户的顾虑,柜员微笑迎接,“您好,欢迎光临建行,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客户在柜员热情的问候中,稍卸心防但愁容不减:“你好,我这有三大包残损的百元纸币,是打扫屋子收拾出来的,破损的比较严重,你们这里可以兑换吗?”说着便拿出三大袋子有明显污损腐蚀痕迹的百元纸币递进了柜台。柜员双手接过装有残币的袋子并热心地答道:“您放心,残损币拿到建设银行就对了。” 

  营运主管听闻而来,看着眼前污损严重的残币和担忧无奈的客户,主管向客户郑重承诺,为市民办理残钞兑换是金融机构应尽的义务和承担的社会责任,建行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各项权益,在我行您可以放心兑换。

  当日恰逢石嘴山建行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冶金路支行行长带领网点半数员工下乡推广“建业贷”,网点面临人员不足的紧张。营运主管立即统筹组织,协调岗位,指挥柜面人员相互协作,在保障网点正常运营的情况下,亲自带头并抽选具有反假币资格的员工逐张人工鉴伪,细心地对残币进行整理分类、修复、清点计数,对于能拼接粘贴的残币尽可能地进行修复,最大限度地减少客户的损失。在营运主管的统筹带领下,全体柜面人员奋战近7个小时,完成了残币的逐张验伪和统计兑换。客户拿到兑换好的崭新纸币,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你们建行的服务真好!专业又细心,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并当即表示要手写表扬信,原本兑换残币时冲锋在前的网点人员此刻却纷纷后退摆手表示举手之劳的义务,不必放在心上。客户坚持在“客户意见簿”上郑重为冶金路支行全体员工写下表扬意见,大家争相阅读着客户朴实真挚的话语,文字虽短,情意很长,字里行间都是对建行员工贴心服务的认可和褒奖。

  其实,这不是建行冶金路支行收到的第一次表扬,也绝不是最后一次。冶金路支行为切实提升客户服务质量,扎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积极践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支行行长在每日晨会中反复强调,把握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的精髓,不忘初心,从客户出发,满足客户需求,解决客户难题,全心全力为客户办实事,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切实保障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各项权益。建行冶金路支行的全体员工将继续在践行新金融的征程上,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用优质的消保服务来展现新时代建行人的风采,用暖心的服务来温暖客户奉献社会,努力在金融领域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