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建行宁夏区分行“裕农快贷—建业贷”支持乡村振兴
2022-09-20 15:29:56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活水”浇灌。建行宁夏区分行深入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完善顶层设计,强化体系建设,持续进行模式探索和产品创新,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密切合作,依托农业信息大数据和金融科技,创新推出“裕农快贷—建业贷”专项信用贷款产品,助推产业发展,支持乡村振兴。

  精心谋划

  建行宁夏区分行根植农村,着力破解农户“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按照乡村振兴金融业务“资产业务带动、平台场景融入、特色优势突围”的总体思路,以“裕农快贷—建业贷”为营销利器,全面布局,精心谋划,成立营销领导小组,实行行领导带队,建行宁夏区分行部门与二级分支机构及县支行通力合作,做好组织、营销、培训、宣传等工作。该产品以全线上、纯信用、利率低的优势,为农村居民提供更加贴心、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满足村民足不出户的信贷融资需求,助力乡村振兴。

  精准施策

  建行宁夏区分行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合作,落实金融惠民政策,用活用好“农民收入监测预警平台”,根据农民收入数据建立授信模型为农户增信,发挥我行信贷资金撬动引导作用,带动乡村产业兴旺,提升乡村振兴精准服务能力。

  以该产品为抓手,建行宁夏区分行形成了“1134”产品营销推广策略,即1笔建业贷同步营销办理1张裕农通卡、下载3个APP(裕农通APP、手机银行APP、建行生活APP)、完成4项产品签约(第三方支付绑卡、成为裕农通签约农户、完成1笔线上特惠充值,添加客户经理企业微信)。

  建行宁夏区分行主动对接省、市、县、乡、村五级政府部门,汇报我行信贷支持全区农村居民兴业创业举措,赢得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为营销活动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通过我行员工、裕农通业主、村委工作人员、外包团队等人员走进乡村,贴近农户,本着“产品讲透、服务做精”的原则,开展“裕农快贷—建业贷”宣传推介,在较短的时间内形成良好的口碑相传效应,迅速形成我行比较优势,扎实推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精诚服务

  金秋时节,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光彩村的枸杞迎来了丰收季,晶莹剔透、粒大饱满的枸杞压弯了枝头,红遍了红寺堡大地。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在光彩村村民的致富路上,建设银行的资金支持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建行工作人员来了呀!快尝尝新鲜的枸杞,多亏了年初给贷的款,扩大了种植量,丰收了。听说又有新的贷款,最近正准备嫁接新苗,看还能再贷点不?”光彩村的致富带头人马兰花说起自己的致富路,对建行的帮助连连点赞。

  近日,光彩村村支部异常热闹,建行吴忠分行红寺堡支行正在开展“建业贷”的营销推广活动。“虽然我已经脱贫了,想扩大滩羊养殖规模,看还能贷10万元吗?”“邻居们都致富了,我想学大棚种菜,先贷个5万?”“我测出20万额度,可以扩大奶牛养殖规模了!”“流程真是简单!在手机上操作几步贷款就申请下来了,解决了我购买饲料的燃眉之急!” …建行吴忠分行红寺堡支行工作人员带来了移动设备,现场办公,为农户申办裕农通卡并开通手机银行进行测额支用。

  “裕农快贷——建业贷”产品一经推出,建行吴忠分行红寺堡支行迅速组建“建业贷”小分队,根据产品特点,结合红寺堡乡村发展实际适配客群,凭借产品 “短平快”的优势,深受当地农户赞誉,努力拼了1个月,授信380户,授信总额达5000万元,已支用3000万元。该产品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并协助推广,使产品迅速在红寺堡全区范围内传播,实现了建行在红寺堡当地乡村振兴工作突围破局。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