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建行宁夏区分行践行新金融 助力新市民住有所居
2022-09-09 17:35:32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的深入推进,新市民已逐步成为城市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建行宁夏区分行坚持以新金融行动聚焦新市民群体融入城市的金融痛点难点,依托住房租赁打造“平台+金融+机构+租赁产品和服务”四位一体发展模式和“大住房”金融生态构建,聚焦解决新市民“住”的问题,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让“新市民”安居乐业,享受美好生活。

  保障性租赁住房助力“安居梦”

  2021年7月,银川市政府修订发布《银川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办法》,将新就业人员纳入住房保障范围,为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需求提供了政策依据。

  “非常满意!‘凤城梦想家’青年公寓户型多样舒适、共享区域齐全,而且房租也不贵,很适合刚参加工作的青年人。感谢建行圆了我的安居梦!我已经向很多朋友强烈推荐了!”成为“凤城梦想家”青年公寓第一批租户的小陈很开心。

  建行宁夏区分行深入落实“房住不炒”、“租赁并举”的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精神,积极践行总行住房租赁战略,联合银川市住建局、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联合打造银川市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凤城梦想家”青年公寓,为银川市每年3000名新就业大学生申请保障性租赁住房提供系统支持,助力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减轻其生活和住房压力。同时,联合银川市住建局、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银川市人才局走进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高等院校,针对新就业人员申请保障房方面的政策进行详细的现场解答,面对面、零距离宣传住房保障政策,为有意愿留在银川就业的同学们解决住房、就业问题后顾之忧。

  截止目前,“凤城梦想家”青年公寓共累计申请5943人,审核通过3177人,已办理入住1570人。此外,建行宁夏区分行积极协助区内四个首批上线保障性租赁住房系统及App推广城市,提前完成系统上线任务,完成全区31个保租房项目,1.08万套房源录入工作,以科技助力住房保障体系的建设和完善。

  搭建金融生态圈助力“幸福梦”

  为更好地满足新市民等群体的美好生活“幸福梦”,建行宁夏区分行积极支持各级住建部门做好全国保障性租赁住房App、公租房App及相关管理系统建设优化和推广应用,构建“一部手机享受综合金融服务、一家银行连通社会各个角落”的金融生态圈,积极打造覆盖学校教育、政务服务、日常生活、娱乐文化等场景的数字化金融服务品牌。

  “通过‘我的宁夏’跳转‘公租房’App可以随时在线缴房租、水电费,免去了‘前台没人、管家跑路’之类的担忧。租房合同也可以直接在手机上签字,电子版合同打开App就能查到,不怕弄丢、弄坏,太省心了。”大学生租客小张说道,“而且申请公租房资格更快捷、更方便,足不出户、零跑动、零材料便可在5-7个工作日内完成资格审核,还可以线上查看办理进度,及时了解新闻资讯、政策法规及办事指南、房源最新公告等,真正实现了申请住房保障资格‘网上办、掌上办’!”

  引聚金融活水,涵养新市民安居之根;心系住房民生,润泽新市民幸福之花。建行宁夏区分行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协同,充分发挥业务和平台科技优势,积极探索“乡村振兴+保障性租赁住房”新模式,在陪伴新市民客户实现美好生活、提升自身价值创造、服务广大民生的过程中,不断迈向新征程。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