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建行宁夏区分行坚持多措并举 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
2022-09-07 17:39:15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近几年来,建行宁夏区分行党委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一体发展,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探索创新党建业务融合方式,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完成了新金融行动“从0到1”的探索,实现了新金融行动“从1到N”的培育。

  一是融合发展统筹“一盘棋”。强化顶层设计,以“四个三”党建工作法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坚持三个融合,推进三大工程,落实三个清单,解决三大难题。细化基层党建各项制度和工作流程13个,规范54个台账记录,建立3个责任清单,打造支部“五化”建设,着力提升组织力。二是分类实施找准“着力点”。制定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通知,采取“1+3”模式开展横向内外共建、纵向上下共建活动,以党建共建引领和赋能业务发展。印发主题党日工作指引,结合践行“三大战略”、乡村振兴、绿色信贷、风险管控等重点工作,按照学习教育类、组织生活类、组织建设类和实践活动类细分指导,进一步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量。三是创新创优抓住“关键点”。开展“党建引领践初心,业务融合促双赢”课题创新方案征集活动,组织全行通过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调查研究,发现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经过分析研究、实践检验,提出解决问题的创新思路和有效措施,获奖作品在企业网设专栏展示,供全行学习参考、复制推广。创新组织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展示大赛,全行14个二级党组织通过演讲、歌舞、情景剧等多种表演形式,展示在基层党建工作的优秀经验,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促进各单位相互学习借鉴,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建行宁夏区分行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抓共管,以党建凝聚人心,以党建促进发展,逐年提升全行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全行稳步推进总行战略、有力支持实体经济、逐步强化风险管理、持续提振队伍士气、不断提高社会评价,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齐头并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