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建行宁夏区分行纪委细化举措抓落实 消保监督显成效
2022-09-06 12:07:58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为督促全行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建行宁夏区分行纪委强化靶向思维,结合近年来我行消保工作考核中暴露的问题,主动实施“自选动作”,在全行范围内开展消保工作专项监督,坚定承担起政治监督的根本责任。

  统筹组织,推动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以专注的工作态度、专业的业务能力、丰富的基层工作经历为方向组建一支专项监督组,通过集中开展消保制度体系培训,找准监督定位、厘清监督重点、确定监督方式,围绕思想认识、组织推动、消费投诉、消保审查等方面要点研究制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专项监督方案,扎实推动监督工作有序开展。

  政治引领,确保监督利剑贯穿始终。通过现场听取汇报、深入基层开展访谈、走访地方银保监局、筛查数据、调阅相关文件资料等方式,做实做细监督工作,深挖全行消保工作中存在的职责履行、制度建设、管理监督、群众急难愁盼等方面的问题。以政治站位高不高、工作作风实不实为主线,将政治监督利剑贯穿督查的每一个环节,倒逼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压实责任,督促问题整改举一反三。针对监督发现的28个问题,坚持“靶向”治疗,制发监督建议,压实各二级分支机构主体责任和业务部门条线管理责任,督促建立“四个一把手”负责制和首问负责制,落实问题清单制和整改责任制,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同时,督促区分行消保领导小组逐项整改,做到整改纠正到位、问责处理到位、警示震慑到位,切实发挥监督质效 。

  标本兼治,助力消保工作再上台阶。突出讲政治、讲服务、讲专业,督促消费者权益保护部研究制定消保工作总体规划等纲领性文件,建立健全各项内控制度,督查期间发文9个、会签2个,推动消保机制体制运行更加顺畅。反馈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个,督促区分行消保领导小组强化各部门协作机制,主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切实防范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风险,助推全行消保工作进一步提升。

  本次专项监督是对全行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消保工作相关要求的思想检视和制度重检。下一步,建行宁夏区分行纪委将继续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抓好监督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完善消保工作的长效机制。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