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宁夏2021年研发经费投入增速居全国第8位
2022-09-02 10:29:2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国家统计局、科技部、财政部日前发布《2021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2021年我区研发(R&D)经费投入继续快速增长,规模达到70.4亿元,同比增长18.12%,高于全国平均增速3.5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8位;全区R&D经费投入强度达到1.56%,排名全国第19位、西北第2位,高于甘肃、云南、内蒙古、贵州等西部省区,也高于吉林、黑龙江、山西等省份,呈现出稳步提升态势。

  从各类创新主体投入看,全区企业R&D经费投入比重提高到80%,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表明我区企业科技创新意识进一步提升、创新活动更加活跃。另外,全区高等学校、科研机构R&D经费投入增长均超过10%,分别达到11.2%、14.4%,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R&D经费投入是衡量地区科技活动规模与强度的重要指标,也是衡量高质量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勇于改革,狠抓落实,从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专题培训、数据统计等多方面采取措施,推动全社会R&D经费投入快速增长。2017年以来,全区R&D经费年均增长达到16%,比全国同期年均增速高3.75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居西北首位;R&D经费强度年均增幅高于全国同期年均水平。(宁夏日报记者 马越)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