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金融“活水”助企纾困
2022-08-29 16:17:03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今年以来,部分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加大。邮储银行宁夏分行通过落实推广线上办贷、开辟绿色通道、名单制管理等举措,有效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走出困境,千方百计支持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众所周知,科技创新型企业具有专业性强、轻资产、高成长性的特点,想要持续做大做强、往更高层次发展,获得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尤为重要。针对小微企业和科技创新企业特点,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坚持积极走访“专精特新”企业,主动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创新方式,加大支持力度。

  “在企业经营发展最关键的时候,邮储银行上门送贷,真是及时雨。”石嘴山市华昊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石嘴山市华昊化工有限公司,主营炭黑生产销售,企业因产能增加及受季节因素的影响,出现购买原材料等资金短缺问题。得知此情况后,邮储银行石嘴山市分行工作人员主动作为,第一时间上门服务,根据企业特点,精准施策,为企业授信1000万元“科技创新贷”,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在资金压力得到缓解后,企业开始提速生产,生产马不停蹄,产品更是远销全国各地。

  “科技创新贷”产品是邮储银行宁夏分行面向符合标准的中小微企业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该产品能够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为缺少抵押物的企业提供资金帮助,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抵押物不足值等问题,深受企业主的广泛青睐。

  据了解,为进一步助企纾困,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邮储银行宁夏分行通过不断深化平台合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为企业量身定制专属产品等,进一步细化金融服务举措,做好金融扶持,为中小微企业保持生机注入源头“活水”。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在多项服务上推出降低支付手续费的优惠措施,包括银行账户管理、票据业务、境内对公转账汇款、电子银行、银行卡刷卡收单、ATM跨行取现等,切实为小微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同时,不断自主拓展优惠政策范围,相继推出“公司客户免收支票手续费”、“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询证函手续费实行五折优惠”、“个人客户免收境内借记卡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等多项特色减免措施,加大服务收费减免力度,积极惠企利民。

  此外,针对经营困难企业,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出台科学授信政策,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计划等多种方式,确保不盲目停贷、压贷、抽贷、断贷,全力保障受困企业持续经营。同时,加大对疫情受困企业的利率优惠力度,降低融资成本,使小微企业减负、降压、增信心,轻装上阵。同时,该行不断加强科技赋能,提升“数字金融”服务能力,通过手机银行、云上工作室等线上渠道,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间断,运用“小微易贷”、“邮e贴”、小额“极速贷”等线上产品,实现安全高效的全流程无接触金融服务、加快审批和放款效率。运用线上化审批模式和专职审批人队伍,提升相关项目授信审批服务效率及专业性。截至目前,该行今年以来小企业“小微易贷”产品已累计投放1.5亿元。

  助企纾困,邮储银行宁夏分行义不容辞。截至6月末,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当年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5.3亿元,贷款结余11.5亿元,以强有力的金融供给,展现了邮储银行的责任担当。下一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将持续关注企业需求,结合政策措施,积极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切实纾困实体企业,全力支持自治区经济可持续稳定发展。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