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红寺堡区支行:金融“活水”助力葡萄产业兴旺发展
2022-08-29 16:11:20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眼下正值酿酒葡萄采摘的黄金季节,吴忠市红寺堡区中圈塘村村民徐秀峰精心培育的50余亩酿酒葡萄,颗颗饱满,香气诱人。

  “感谢邮储银行关键时刻能为我们提供贷款,帮助我们扩大葡萄种植面积,实现了脱贫致富,过上了好日子。”徐秀峰是10年前从新庄集搬迁到中圈塘村,搬迁之初,只能以挖甘草维持生计,前几年在政府的帮助下,开始种植酿酒葡萄,刚开始由于资金不足,只能种10多亩,这两年在邮储银行的贷款支持下,已经有近50亩葡萄地。

  红寺堡区位于北纬38度,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带黄金区,近年来,当地依托地理位置、土壤气候等优势,大力发展葡萄种植产业,葡萄种植也因此成为当地除黄花菜、枸杞、牛羊肉之外的四大核心特色农产品之一。2015年,红寺堡被授予“中国葡萄酒第一镇”的荣誉称号。截至目前葡萄种植面积达10.8万亩,区内建成投产酒庄共计22座,葡萄酒共荣获国际奖项达150多个。

  据悉,近年来,邮储银行红寺堡区支行主动契合红寺堡地方发展实际,通过“一村一品”,整村推进等模式,大力扶持葡萄、枸杞、黄花菜等经济附加值高的农作物种植,全力支持农户脱贫致富。

  中圈塘村就是邮储银行整村扶持的一个缩影。在邮储银行贷款的大力支持下,该村酿酒葡萄种植面积已经突破8000亩,自2017年以来,邮储银行在该村累计投放贷款1200万元,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资金“活水”。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