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塞上种植贷”贷动好生活
2022-08-24 17:09:05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虽然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政策及技术方面的帮助,也提供了很多新的农业项目,但手里没钱干着急,多亏建行给我们提供了贷款,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今后我们能放心的靠自己双手致富了!”近日,作为首位获得“塞上种植贷”的农户,宁夏青铜峡市瞿靖镇蒋西村种植农户老李夫妇两掩藏不住内心的喜悦。

  在距红梅杏地标的彭阳县800里地的吴忠利通区扁担沟镇吴家沟村,有一片红梅杏林,面积不大,只有120多亩,但是生长的红梅杏,口味极佳,尤其是以小白杏和红梅杏最好,吃起来软糯香甜可口,品味极佳,个个都是精品。收获过后果树的养护成了李慧欣小两口的难题,通过客户经理下乡走访,了解到客户有资金需求,近日,建行吴忠分行首笔“塞上种植贷”给予支持,李慧欣小两口拿到了15万贷款。

  “今年天气干旱,我们这的枸杞生长周期较长,但是产的果子大而甜,销路很好,但是最近疫情反复,物流跟不上,这一茬枸杞没有及时销出去,眼看着要发工人工资,正着急呢,建行的客户经理上门主动给我们申请了塞上种植贷,没想到一天时间贷款就发放下来了。” 近日,首笔塞上种植贷在中宁落地,解决了农户小王的燃眉之急,小王对塞上种植贷的效率、便捷竖起了大拇指,大大点了个赞。

  为深化农户金融服务,建行宁夏区分行积极探索涉农贷款业务新模式,针对养殖户、搬迁移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不同客群、不同场景客户融资需求,创新推出塞上系列助农信贷产品包,探索出“点单式”金融服务的新模式,把金融活水引入田间地头,精准滴灌广袤乡村,为持续提升我行在农村市场的服务能力,2022年结合宁夏地区种植产业客户特征,建行宁夏区分行再次创新推出“塞上种植贷”农户信贷产品,用于支持区内从事种植产业群体发展生产,解决其融资难题。该产品的推出能够针对性的解决种植户在支付地租、农药、化肥、护理、采摘、烘烤、运输等主要节点环节费用支付和温室大棚修缮等农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融资需求。该产品采用了信用、“政府+银行+保险”模式的增信、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等多种模式担保方式,来解决种植户融资难题,最高可贷100万元,最长可贷3年。该产品自7月末面市以来,已经在全区10个市县陆续投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