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实现涉农贷款1587万元!宁夏供销系统“三位一体”试点成效显现
2022-08-23 17:04:1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由供销社牵线搭桥,最近,第一批20万元由当地农行提供的无担保授信资金已经到位,这可为当地村民在购买农资等情况存在资金紧困时开展无偿赊账配送,使供销社能够承揽小额贷款、小额现金存取、缴纳水电费、手机费、养老医疗保险等业务,搭起了银行与基层社、基层社与农民融资服务的‘金桥’,将极大地支持和保障周边10多个行政村群众的农业生产生活。”8月23日,石嘴山市惠农区吴家桥村供销社负责人王华说。

  据悉,宁夏供销社系统实施“三位一体”试点创新增效行动,截至目前,全区各级供销社协调各类金融机构、保险公司、小额信贷、资金互助开展供销e贷、产业贷、产品贷、农资贷等供应链、普惠型金融创新,实现涉农贷款1587.4万元,助力乡村振兴,切实凸显了服务农民成效。

  2021年8月,宁夏供销社系统试点单位之一适时启动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工作,此举旨在促进全区供销合作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机构有机融合,有效带动供销系统全面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期间,宁夏供销社积极动员相关金融部门、乡村组织、社会组织、基层网店配合支持试点单位开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研究确定了彭阳供销社等6家试点单位,指导各试点单位不断创新试点模式,探索服务类型,围绕农资供应、农产品营销、农技推广、产业链金融等重点业务,促进系统跨区域跨层级联合合作。今年上半年,除协调涉农贷款外,6家试点单位共开展土地托管(流转)、测土配方(配肥)、代耕代种、统防统治、农资供应等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12.8万亩次。(宁夏日报记者 马越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