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总投资8.72亿!金凤区加快推进教育重点项目建设
2022-08-23 10:34:3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8月22日,记者来到银川市金凤区第二十七小学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声阵阵,工人们正在忙碌作业。目前,项目施工方正按照规划建设教学楼、综合楼、风雨操场等,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0%,预计8月底交付使用一栋教学楼、综合楼。

  今年,金凤区把教育设施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家门口的优质教育,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建的金凤区第二十七小学,占地面积约49亩,总投资10462万元,总建筑面积18970平方米,设计教学班36个,可接受学生1620名。

  金凤区良田镇金星村曼新小学扩建教学楼项目施工以来,一直保持着“加速度”。据金凤区曼新小学项目现场负责人卢玉平介绍,该项目于5月29号开工建设,目前扩建教学楼已完成一至三层的主体施工,预计11月底完工交付使用。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改善金凤区曼新小学的办学条件,同时满足金星村周边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需求。

  金凤区教育局局长张学兵介绍,2022年金凤区教育建设项目共11个,总建筑面积20.46万平方米,总投资8.72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6个项目,金凤区二十四小、金凤区三十小、高桥家园一期幼儿园、银川市三十六中等项目进入安装室外配套设施阶段,年底将全部完工。2023年,金凤区还将计划实施11个教育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亿元。(宁夏日报见习记者 张敏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