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裕”见科技 “悦”动田野——建行宁夏区分行引金融活水解农业灌溉用水费用缴费难题
2022-08-02 15:31:10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真是太方便了!”灵武市水务局的工作人员欣喜地感叹道,“以前我们农业灌溉用水费用的收缴和后续对账工作费时又费力,还容易出错,建行的水费收缴平台为我们解决了大烦恼。”

  近期,自治区推行“农业用水权”改革,基层水利服务单位需实行灌区灌溉⽤⽔“收支两条线”管理。灵武分行紧盯政策,积极跟进基层水利组织灌溉用水管理进程,了解到基层水利服务灌溉用水管理较为粗放,收缴由各乡镇灌溉用水协会向农户收取现金、存入其对公账户后,再以公对公转账的方式转至基层水利服务单位专用账户,这种方式不但收缴期长,且全程为手工对账模式,给灌用溉⽔规范管理带来了极⼤困难。

  灵武分行迅速成⽴推进营销柔性团队,主动对接水务局及各乡镇协会需要,发挥建行金融科技优势,开展农业灌溉用水缴费综合化服务,以“悦生活+裕农通”业务组合策略,探索出农业灌溉用水统一收缴服务新模式。在各村委搭建“裕农通”服务点,通过现金存入功能实现代理缴费,解决收缴过程中现金入账问题;利用“悦生活”线上缴费平台,将个⼈⽤户缴费到各乡镇农业灌溉⽤⽔协会的账户中,再集中收缴⾄灵武市⽔务局灌溉专户的模式,解决财务收缴手工对账等问题。

  截至目前,灵武辖区70万亩农田灌溉区,6个乡镇45个行政村已完成 “悦生活+裕农通” 农业灌溉用水缴费场景搭建。此外,灵武分行依托金融科技实现金融与非金融服务水平的优化,为灵武市水务局开立农业灌溉水费收缴专户,成功营销机构长尾客户6户,并撮合搭建了悦生活场景6个。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