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平罗县支行助力县域制种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7-29 18:09:27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今年在邮储银行贷款资金的助力下,公司研发培育了很多新品种,这是今年的新品种之一辣椒茄子,一珠苗可以长11-16个茄子。”在第九届宁夏种业博览会上,平罗县陶乐金丰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寿生向前来参观的游客自豪地介绍。

  “好种子,在宁夏”,7月27日第九届宁夏种业博览会在平罗县种子小镇开幕。制种产业是平罗县特色产业,平罗县先后建设了以头闸镇、黄渠桥镇、高庄乡等为主要区域的瓜菜繁(制)种,以陶乐镇、渠口乡、头闸镇为主要区域的杂交玉米制种,以姚伏镇、通伏乡为区域的水稻繁(制)种等三大特色制种产业区域。当前平罗县已发展形成了以蔬菜繁制种为主的上规模制种产业格局,制种产业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

  在平罗县制种产业发展道路上,邮储银行的金融支持发挥了重要作用。据悉,邮储银行平罗县支行重点针对制种产业,研发专项制种贷款,重点支持县域种业健康发展,缓解制种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现状。为助力平罗县制种产业高质量发展,邮储银行平罗县支行作为“第一吃蟹人”迎难而上,从最初几万、几十万的贷款资金支持,发展到现在单个客户贷款授信额度过百万,为平罗县制种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平罗县支行已向县域制种企业累计发放贷款5000万元。下一步,邮储银行平罗县支行将继续加大对制种产业信贷资金的投放量,助力县域制种产业做大做强。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