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宁夏上半年制造业投资快速增长为产业发展强筋壮骨
2022-07-21 09:59:2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18日,记者在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采访,该公司3D及机器人技术研究所所长周志军正带领团队开展建设“基于铸造3D打印的数字化工厂”项目的研究。

  “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3D打印再传捷报——‘铸造砂型3D打印设备’荣获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2022年—2024年)。”周志军介绍,持续的研发投资,助力共享打造“3D打印”名片,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

  今年截止目前,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技术研发投资近1000万,占销售收入比重10.5%。

  近三年来,该公司研发投入费用近6000万元,平均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达到7%。

  共享,是宁夏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缩影,近年来,我区培育壮大天地奔牛、共享集团、吴忠仪表、小巨人机床、小牛自动化、威力传动等一批创新能力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骨干企业,项目投资、技改投资、研发投资力度持续增强。

  今年1-6月,全区制造业投资、工业技术改造投资继续保持29%和50.4%的高速增长,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占全区投资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9.2%提高到12.5%。

  在位于石嘴山市惠农区的宁夏晶体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工地上,建设者们顶着酷暑加紧推进项目建设。

  这是东方希望集团在宁夏打造的光伏新材料、新能源、农光互补等上下游一体化循环经济全产业链项目。东方希望、江苏润阳等多个新材料重点项目,正加速推动我区光伏产业上下游一体化全产业链的建设进程。

  隆基乐叶年产5GW单晶电池等14个项目建成,累计投产和试生产项目达到73个,较去年同期增加22个,累计贡献产值约140亿元。

  今年上半年,全区工业“三个100”重点项目开工率达到93%,累计完成投资189.3亿元。6月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2.8亿元,单月完成投资创今年以来新高。

  统计数据显示,我区投资增速稳中加快,上半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3%,比1-5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三次产业投资全面增长。上半年,全区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6.2%。

  “制造业投资快速增长。全区工业投资同比增长5.7%。其中,占工业投资60.1%的制造业投资增长29.0%,对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54.7%,拉动投资增长6.2个百分点。”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宁夏日报记者 丁建峰)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