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1-5月宁夏批零住餐业销售(营业)额达1386亿元
2022-07-13 11:43:44 来源:新消息报

  7月13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以先行区建设为牵引 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打造投资消费旺地专题发布会。自治区商务厅厅长徐晓平介绍,截至6月30日,全区共发放各类实物券、消费券等318万张,直接带动消费12.7亿元,间接拉动消费70.8亿元,全区消费市场由逐步恢复向迅速转暖加速转变,出现了电子消费券“秒光”、实物消费券排队兑付等火爆的消费场景。

  据介绍,根据1-5月统计数据显示,我区消费品市场运行中,批零住餐业整体保持稳定增长。全区批零住餐业销售(营业)额1386亿元,同比增长7.7%,其中批发业销售额增速较快,同比增长11.7%;大宗商品消费较快增长。全区限额以上单位销售的18类商品中有7类零售额实现增长。其中,占全区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33.7%的石油及制品类增长24.7%。此外,线上消费发展加快。受疫情影响,线下接触性、聚集性消费受限,居家线上消费需求明显增长。我区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28%,比全国高22.4个百分点。

  下一步,我区将结合传统消费旺季和网络热购时段,办好“缤纷塞上 惠民乐购”消费季、“爱尚宁夏 惠享生活”购物季、“消费促进月”、美食节、物流节、电商直播季等系列消费惠民活动,持续擦亮消费促进活动品牌,营造浓厚氛围,提振市场人气,释放消费潜力。繁荣发展夜间经济,打造一批高颜值“夜经济”网红打卡点和沉浸式、体验式、健康绿色夜间消费集聚区,更好满足群众消费需求。依托特色街区、观光夜市,联合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央企力量,开展餐饮消费惠民活动,打造一批美食街区、精品菜肴和网红打卡地,形成能够吸引本地居民出来吃、周边百姓过来吃、外地游客来了必吃的地方特色餐饮文化,着力改善餐饮消费增长不及预期的现状。(新消息报记者 裴艳)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