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古尔邦节小长假宁夏实现销售总额2.1亿元
2022-07-13 10:51:1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古尔邦节小长假期间,我区消费市场呈现红红火火的景象。监测数据显示:古尔邦节假日期间,全区重点监测的53家零售和55家餐饮企业实现销售总额2.1亿元,同比增长6.95%。

  古尔邦节期间,全区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促消费活动,充分保障市场供应,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有效催化消费品市场迅速增温。

  节日期间,“消费惠民”消费季、“夜宁夏 潮生活”活动深入开展,异彩纷呈。银川市“让利于民 惠动全城”、石嘴山市“商务惠民 乐购绿城”、吴忠市“早茶美食文化节”、固原市“乐购固原 惠享生活”、中卫市“促进消费 改善民生”等主题促销活动火热进行……一系列消费促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刺激了节日消费品市场。监测数据显示,古尔邦节假日期间,全区重点监测的零售企业实现销售总额1.8亿元,同比增长7.37%。

  作为吃、喝、玩、乐一应俱全的商业综合体活力再现,假日消费“亮眼”。西夏万达盛夏狂欢开启“城市玩乐家”;新华百货消费补贴、清凉福利、半价美食络绎不绝;银川建发大阅城开展第三届夜绽生活节,夜经济繁荣活跃。据统计,银川五大商业综合体和银川王府井奥特莱斯商业有限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6778.2万元,同比增长20.13%。其中商品类销售额5121.6万元,同比增长24.02%;餐饮类营业额1656.6万元,同比增长9.51%。

  节日期间,大宗消费持续热销。监测数据显示,食品等基本生活消费需求平稳增长,食品类销售额3811.1万元,同比增长0.33%;吃类商品及烟酒等市场销售较好,分别实现销售额4626.2万元、513.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0.64%、4.86%;穿类商品销售小幅增长,实现销售额2318.5万元,同比增长2.97%。家用电器和金银珠宝类商品持续热销,带动用类商品较好增长,实现销售额6079.3万元,同比增长2.87%。其中,金银珠宝类实现销售额1372.4万元,同比增长28.46%。

  婚宴、聚餐仍是节日餐饮市场重头戏。婚庆宴请、家庭团聚、朋友聚餐等成为推动节假日餐饮业增长的主要动力。此外,自治区商务厅联合中国移动宁夏分公司、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在全区各市(县)区开展980万元消费补贴,各县区举办的一系列美食文化节更是带来了连锁效应,全区特色餐饮店节日期间人气爆棚,客流量和翻台率较平日显著增长。古尔邦节假日期间,全区重点监测的55家餐饮企业营业额达2144万元,同比增长3.44%;就餐总人数35.7万人,同比增长0.94%。(宁夏日报记者 杨娟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