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1至4月宁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较快增长
2022-06-28 16:32:3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6月28日,记者从宁夏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1-4月份,宁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89.9亿元,同比增长23.0%。其中,受国际能源供应趋紧、价格不断攀升影响,涨幅最高的是采矿业,实现利润总额32.1亿元,同比增长5.5倍。

  统计数据显示,1-4月份,在宁夏37个工业大类行业中,17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加或减亏,20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减少。主要行业利润情况为: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增长11.7倍,食品制造业增长68.2%,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26.3%,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23.4%,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14.8%,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增长10.4%,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8.3%。

  1-4月份,宁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548.0亿元,同比增长39.1%;实现营业成本2151.4亿元,增长46.0%。4月末,宁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资产实现的营业收入为61.6元,同比增加12.1元。

  今年以来,宁夏围绕企业纾困、项目推进、保通保畅等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锚定关键环节着力稳住经济大盘,工业经济运行平稳,重点行业支撑明显。重大项目支撑有力,投资规模持续扩大,重大项目对全部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90%,“压舱石”作用明显。(宁夏日报记者 丁建峰)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