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2022-06-15 15:09:50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为进一步加强公众教育服务、宣传普及金融知识,近日,邮储银行银行宁夏分行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立足营业网点,营造宣传氛围

  活动期间,该行组织辖内194家网点统一张贴银行业协会印制的宣传海报,在户外电子屏持续滚动播放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宣传口号。通过网点多媒体播放“守住钱袋子”“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视频,营造厅堂宣传环境,增强活动宣传氛围。设立金融知识咨询台、宣传教育阅览区,进行现场宣传及答疑,向来网点办理业务的每位客户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并充分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待间歇,主动开展宣传。

  暖心助力高考,金融知识守护民生

  寒窗苦读十余载,今朝亮剑露锋芒。又是一年高考时,邮储银行宁夏各分支机构积极开展“金融护航 助力高考”志愿活动,为广大考生家长及工作人员提供暖心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高考,传递邮储温度。在助考服务中,邮储银行的志愿者们为防范不法分子利用考生及家长紧张焦虑的心态以提前查分、破格录取等条件诱惑考生家长付款或者冒充学校收取学费等违法行为,向大家宣传金融安全、电信诈骗、守住“钱袋子”等金融小知识,重点向候考家长宣传普及防诈骗金融知识。通过高考季典型电信诈骗案例分析,帮助家长们识别电信网络诈骗,切实提高金融诈骗防范意识,缓解了候考家长们的紧张情绪,得到候考家长们的认可与好评。在邮储银行各营业网点,工作人员为考生家长、执勤民警、爱心助考车队、物资供应商等助考人群开设绿色业务通道,积极助力高考。

  深入田间地头,普及金融知识

  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该行开展“金融知识进农村”宣传活动。6月上旬,该行各分支机构纷纷走进农村,深入集市、田间地头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守护消费公平”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该行金融知识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以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人民币防伪等为主要内容向赶集的农民、务工人员、老年人、妇女等风险防范意识薄弱的特殊人群开展宣教,赢得村民的一致好评。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