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建行宁夏区分行扎实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2022-06-08 18:19:26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告书和保障书。2022年是民法典颁布施行的第二个年头,为深入学习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身边,走进心间。民法典宣传月期间,建行宁夏区分行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引导全行员工和金融消费者深刻认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着力培育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一是突出重点,助力乡村振兴。民法典作为“八五”普法重要内容,本次活动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结合乡村振兴金融活动的整体安排,以建行“裕农通”、“塞上贷”等特色产品为抓手,针对农村干部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等涉农法律法规,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二是引导学习,夯实宣传基础。为落实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本次活动还专门对民法典中应知应会法律法规知识点安排学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营造全行学习好、维护好、运用好民法典的良好氛围。此外,为增强学习效果,相关行部还邀请法律顾问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围绕民法典中反洗钱、金融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进行专门讲授。以本次法律培训为契机,建行宁夏区分行持续深化风险合规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员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

  三是“动静”结合,丰富宣传载体。活动期间,各级机构多方位开展宣传活动,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宣传工具,加大网络空间宣传力度,增强影响力和渗透力。全行员工积极参与民法典有奖竞答活动,聚焦民法典重要变化,进一步深刻领会民法实施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宣传月累计举办各类活动130余次,参与人数5853人次,网点宣传覆盖率100%,发放海报、展板、传单等广告宣传品共计2765份,制作民法典普法微视频5条。通过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员工对民法典的了解与认识,提高了全行员工的法律素养。下一步,建行宁夏区分行将继续围绕民法典开展常态化宣传,将民法典学习贯彻与法治银行建设实践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全行依法合规经营,以高质量普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深入践行新金融发展理念。(马伟)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