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宁夏补贴2021年融资租赁的制造企业4603.42万元
2022-06-03 16:47:1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5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我区近日对2021年度实施融资租赁的制造业企业给予补贴4603.42万元,帮助企业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

9-3现在的厚生记公司饮料灌装线.JPG

  “对融资租赁售后回租的给予2%的补贴,即解决了融资租赁成本高的问题,又使企业设备不能抵押融资或抵押率低的问题得到有效改善。”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实施融资租赁补贴政策以来,运用融资租赁方式融资的企业逐年增多,区外来宁开展业务的融资租赁机构已超过50家,补贴企业由最初34户增加到149户。截至目前,已向424家(次)企业发放补贴3.67亿元,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据统计,2021年度申报融资租赁补贴企业的融资租赁额达到75.56亿元,补贴实施以来获得补贴企业的融资租赁额超过360亿元,为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大量的资金支持。

  据介绍,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还将融资租赁直租的补贴比例提高至3%,鼓励企业通过融资租赁方式购置先进生产设备,以解决企业技改实施中资金不足的问题。2021年就有23户企业通过直融方式融资11.84亿元用于设备更新换代,促进了企业生产效率提高以及绿色节能改造。

  “今后将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优化补贴方式,使更多企业受益。”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宁夏日报记者 丁建峰)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