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突出文化旅游消费!宁夏出台支持扩大消费“17条”
2022-05-30 10:10:1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5月29日,记者从宁夏商务厅获悉,为有效激发宁夏消费活力,增强消费信心,促进消费恢复,拉动经济增长,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宁夏商务厅会同宁夏财政厅等部门,推动出台了《自治区支持扩大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进一步完善支持政策体系,切实加强对扩大消费的财政资金支持,充分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

  据介绍,《措施》聚焦重点领域精准施策,突出城市整体激励,多措并举统筹资金渠道。围绕促进文化旅游消费、实行城市消费激励政策、支持扩大农产品销售、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支持繁荣消费市场5个方面,制定17条措施,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

  《措施》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突出文化旅游消费。将推进文化旅游消费作为扩大消费的重要抓手,发挥文旅激发消费动能的积极作用,支持区内游,促进周末游、近郊游、微度假、乡村游等,通过旅游消费券和代金券等形式激活文化旅游市场。二是城市消费和农村消费两手抓。注重城市消费和农村消费的互通互补性,提升城市消费,推动城市消费升级。扩大乡村消费,畅通宁夏特色农产品外销渠道。三是创新政策措施。锚定消费市场,以满足群众消费需求为出发点,采取发放消费券、稳定大宗消费、发展新兴消费,发挥税收优惠政策引导作用等措施,持续改善服务,增强消费获得感。

  据了解,1-4月份宁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4.79亿元,同比增长1.3%。受疫情影响,餐饮收入下降11.7%,限额以上汽车类零售额下降7.1%。“《措施》针对宁夏消费市场特点,一方面稳住汽车、绿色家电等大宗消费市场,另一方面发展首店经济、夜间消费等新业态,促进传统消费和新兴消费协同恢复,线上消费和线下消费共同发力。”宁夏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措施》还对新增限额以上批零住餐单位给予奖补、减税等纾困解难,着力稳住市场主体,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增长。(宁夏日报记者 杨娟)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