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到位资金85.8亿!沙坡头区跑出招商引资新速度
2022-05-25 10:07:3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近期,记者从沙坡头区获悉,2021年沙坡头区扎实开展高质高效招商引资行动,全年实施招商引资项目72个,实际到位资金85.8亿元,超额完成20.8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32%,全区排名第一,并荣获自治区奖励资金300万元。

  沙坡头区坚持“走在前、强招引”,组织有关部门、乡镇和重点企业赴华东、华南等地开展招商活动8批次。转变原来“坐等商机”的工作模式,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实施“一个项目一个专班”的服务模式,对项目开工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做好打通堵点、连接断点、畅通循环,先后解决了大地牧业香山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宁夏恒泰元厂区道路硬化、办公楼土地调规、光明牧业网络接入等21个落地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为招商企业提供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服务,为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提供了优质保障。

  “近年来,我们不断加强专业招商队伍建设,深入与各大商(协)会、投资机构、高等院校、研究院所等各界的招商合作,围绕六大重点产业领域选聘粤港澳、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华北、华南等地区20位沙坡头区首批招商引资顾问,覆盖全国14个省份。”沙坡头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局长宋扬说。

  目前,沙坡头区已健全招商人员信息库,提供有效招商线索18个。深入与已落地的光明牧业、天合光能、国电投、浙能集团等行业龙头沟通交流,掌握企业“所有”和沙坡头区“所需”,捕捉上下游产业链项目线索7条,同时,建立招商线索报送机制,保持招商引资项目“总量扩张、结构趋优、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宁夏日报记者 何耐江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