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守住客户“钱袋子” 邮储银行平罗县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2-05-07 10:38:23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劝我,我肯定是要上当了。”4月27日,一位中年男性在邮储银行平罗县支行,对及时拦截他转账的大堂经理不住地表示感谢。

  当天,该客户匆匆忙忙地走进邮储银行平罗县支行,要求大堂经理马上帮他办理转账业务。大堂经理为客户详细介绍了相关业务流程,并引导至自助机进行办理。当大堂经理依照惯例提醒客户转账有风险、询问转账情况时,客户回答需要转账4300元至深圳某网贷公司,作为贷款保证金,转过去贷款就批下来了。工作人员初步判断客户可能遭遇电信诈骗,随即提高了防范意识,推荐客户在柜台转账更安全。大堂经理立即呼叫营业主管,与营业主管一同给客户细致耐心的讲解新型电信诈骗案例方式,并协助客户报警,警察到场后确认是电信诈骗,随即带客户至派出所了解详细情况。两小时后,该客户返回网点,对大堂经理表示感谢,并对邮储银行对客户资金和账户高度负责的态度给予高度评价。

  当前,电信诈骗分子猖獗,且手段花样繁多。邮储银行石嘴山市分行提示广大人民群众牢记“不轻信、不透漏、不转账”,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必要时可以直接拨打110或到银行网点进行咨询,谨防电信诈骗。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