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搭建合作平台 创新金融产品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4-22 11:38:30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在宁夏恒辉活性炭有限公司厂房内,人机配合正在有序作业,新技术的应用与传统生产线交融迸发出不一样的生机与活力。该公司致力于为煤炭深加工提供解决方案,主营活性炭生产。

  “在我们发展遇阻时,邮储银行提供了100万元无抵押、无担保信用贷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该公司负责人王先生表示,有了充足的资金支持,公司在研发等方面将持续加大投入,继续推动新材料制造产业发展。

  这是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支持“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的缩影。邮储银行宁夏分行通过“科技信用贷”“小微易贷”“无还本续贷”等产品精准支持“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发展,进而激发实体经济创新创业的强大动能。

  “在服务‘专精特新’企业上,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围绕平台建设、政策扶持、产品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能力,赋能企业创新发展。”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在平台建设上,邮储银行宁夏分行与区工信厅、区科技厅等10多家政府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搭建政银合作平台,依托大数据建立“小企业白名单数据库”。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已建立各类政银合作平台小企业白名单数据库2.3万户,并重点与区工信厅认定的“专精特新”83户名单内中小微企业进行对接,已为“专精特新”企业投放小企业贷款9户、金额5395万元。

  在政策扶持上,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用好各项政策,更大程度服务“专精特新”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已累计向全区各政银平台推荐的优质白名单客户贷款金额达3.6亿元,已占全部小企业贷款余额的33%。同时,为助企纾困,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冲击,加大“无还本续贷”投放力度,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积极运用财政贴息政策为企业降费让利,降低企业转贷成本,积极帮扶困难企业。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余额超过1亿元,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上年末下降28个bp。

  在产品创新上,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根据宁夏区域特色,持续加大线上信用产品开发力度,提高贷款的可获得性和便利性,推广“科技信用贷”“小微易贷”等线上产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创新线上税务模式、发票模式、综合贡献模式、工程模式、电力模式、海关模式,为各类科技型企业提供多种产品选择,让秒批秒贷逐渐成为一种常态。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该行小企业“小微易贷”产品已累计发放1.24亿元。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