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清明节期间宁夏消费市场稳定增长
2022-04-06 10:37:5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4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假期,我区重点监测的106家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总额(营业收入)1.37亿元,同比增长1.87%。全区消费市场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

  清明节期间,全区商务系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引导各大商场、百货、超市、餐饮等企业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本地消费、周边消费、居家消费成为假期消费显著特点。假日期间各大商业场所客流稳定,换季消费需求释放有力,实体消费逐步回暖,企业信心有效提振。

  为顺应节日期间居民踏青出行、感受清明传统民俗文化等消费需求,全区商务系统纷纷推出惠民让利举措,发放汽车、家电、汽油、超市、餐饮等补贴和消费券,有力激发了消费者购买热情。银川市节前启动“让利于民 惠动全城”政府消费券投放活动,鼓励大众消费;石嘴山市持续开展2022年绿色智能家电惠民补贴活动及惠民线上购车节,拉动家电市场火爆销售,带动汽车市场回暖。各大商家通过特价商品促销、厂家直销、消费满减、会员特惠等各种促销方式吸引消费,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及购销氛围。监测数据显示,清明节期间,全区重点监测的零售企业实现销售总额1.27亿元,同比增长2.41%。

  小长假期间,我区各大商业综合体加强疫情防控,围绕购物、餐饮、休闲、娱乐、影视、亲子、健身等多种业态积极开展各种优惠促销活动。瑞幸咖啡宁夏首店、乐高西北首家新形象店强势入驻大阅城,不断激发银川无限玩“乐”可能;新华联购物中心“春趣向往 活力新生”,金牌杂技秀、亲子嘉年华、广场舞大赛、NEW新优选美妆护肤秒杀等活动丰富多彩;金凤万达推出春季大惠战,折扣低至4折优惠活动。商业综合体成为带动假日消费市场兴旺的主战场,持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监测数据显示:银川建发大阅城、建发现代城、金凤万达广场、新华联购物广场、新华百货CCpark、北京华联悦海新天地购物中心六大商业综合体和银川王府井奥特莱斯商业有限公司清明节三天假期共实现销售额4317.32万元,同比增长1.16%。

  以“踏青”“赏花”为基础的本地游、周边游成为小长假旅游主流,家庭团聚、特色餐饮成为节日餐饮市场的主旋律,农家乐休闲游、绿色生态观光游,带动餐饮消费持续回升。重点监测的52家餐饮企业清明节三天累计实现营业额1003.31万元,就餐桌数38682桌,就餐总人数160414人。(宁夏日报记者 杨娟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