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宁夏农业农村厅与建行宁夏区分行启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 20亿元信贷资金重点支持全区涉农产业发展
2022-03-11 14:48:0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0日电 (李海龙)3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区分行就双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订协议,双方将在涉农产业发展、数字乡村治理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今年,建行宁夏区分行将计划安排20亿元的信贷资金重点支持全区涉农产业的发展。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宁夏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先行区建设为统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大力发展“五个农业重点产业”,加快推进“四权”改革,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迈进。2021年,全区农业综合产值达到758亿元、增长4.8%,粮食生产实现“十八连丰”,农民收入达到15337元、增长10.4%,增速连续12年高于城镇居民,实现了“十四五”开局良好,为全区经济稳、社会稳、民生稳提供了有力支撑。

  我国是农业大国,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三农”工作各项任务,推动乡村振兴走在了全国前列。建设银行宁夏区分行以“新金融”理念为指引,坚持高质量发展,持续深耕“三农”领域,完善乡村金融服务渠道,拓展“裕农通”服务点2327个,覆盖乡村2072个。在创新金融服务渠道,丰富完善金融产品,推进跨界资源整合,扩大涉农贷款投放。在搭建乡村服务平台,支持特色产业发展的基础上,2022年,该行还提出了服务乡村振兴的“12356”特色模式,“1”代表运用新金融理念和痛点思维助力乡村发展,发挥建行金融科技力量,为政府量身搭建一个裕农通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2”是逐步完善两大涉农贷款产品包,发挥战略支撑、金融科技和产品价格。“3”指发挥战略支撑、金融科技和产品价格三大优势,坚决履行国家战略,将乡村振兴作为业务重点倾斜方向,运用科技手段为乡村振兴赋能,提供“质优价廉”的金融产品。“5”是大力支持现代枸杞产业、奶产业、葡萄酒产业、肉牛和滩羊产业、绿色食品产业五个涉农产业的发展。“6”是完善基础金融、产业支持、交易撮合、智慧村务、科教咨询、智慧文旅等六大涉农场景,围绕乡村生活进行智慧化改造,不断丰富乡村金融基础设施,赋能基层政府乡村治理,为乡村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启动会上,宁夏农业农村厅希望通过紧密合作,拿出更多的实招硬招,引导优质资源、优质项目、优质资本向“三农”领域聚焦,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而建设银行宁夏区分行作为国有银行,希望借助这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的沟通合作,不断创新金融机制,加强科技赋能农村地区信息化建设,助力资金数据精准化管理,持续提升“三农”领域金融服务水平,全面推动宁夏地区农业农村事业的发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