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牧羊人”马生鹏的致富路
2022-02-25 16:09:09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每天看着我的这800多只羊,心里总是很踏实,感觉生活有奔头,相信以后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马生鹏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家住盐池县花马池镇东塘村的马生鹏,一直以养羊为生。2002年,因过度放牧导致草原生态恶化,盐池县全面禁牧封育,养羊的经济效益急转直下,马生鹏迫于生计,便放弃养羊,前往鄂尔多斯务工。几年下来,马生鹏在外务工赚的钱还没有在家养羊的村民收入多。2013年,他决定回乡重操旧业,继续养羊。期间,马生鹏遭遇过羊病、羊价下跌,为了养羊卖过房子、向亲朋借过钱,养羊的资金一直是困扰马生鹏的一大问题。

  2017年7月邮储银行盐池县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在东塘村宣传小额扶贫贴息贷款,迫于生计的马生鹏闻讯赶来,并向客户经理详细说明了自己扩大养殖规模的愿望。客户经理通过考察了解情况后,为他提供了5万元贷款。正是这5万元,让马生鹏的养殖规模由70余只增加到130余只。经过精心的经营,马生鹏的养殖规模也在不断扩大,资金需求也在逐渐增加。从2017年到2021年,邮储银行为马生鹏提供贷款的资金也在增加,金额由5万元增加到了20万元,扶持着他的养殖规模从小到大,经营收入也是年年增加。通过邮储银行的资金扶持,马生鹏的养殖规模已达800余只,成为了东塘村第一养殖大户。每当提到邮储银行的支持,马生鹏都非常激动:“多亏了邮储银行这么多年来对我的支持帮助,让我的养殖规模越来越大。邮储银行真是我们致富路上的好帮手!”

  多年来,邮储银行盐池县支行一直秉承服务“三农”的经营理念,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始终坚持深耕农村市场,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群众通过农业产业发展实现了增收致富的愿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