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玫瑰花“香”致富路
2022-02-25 16:00:36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产业兴,乡村兴。邮储银行红寺堡区支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支持乡村振兴作为金融服务工作重点,通过信用村、信用户建设,持续加大农村信贷投放力度。2021年,邮储银行红寺堡区支行累计投放涉农贷款超过6亿元,为近8000户农村家庭提供了资金支持。

  位于红寺堡区柳泉乡的永新村,原本是一个贫困村。近几年,在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带动下,该村找准定位,大力发展玫瑰种植等特色产业,成为了宁夏农村改革的标杆。

  近年来,作为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金融力量,邮储银行红寺堡区支行结合红寺堡区特色产业发展实际,不断扩大对当地特色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通过邮储银行的贷款支持,永新村玫瑰种植特色产业规模越来越大,名声越来越响,种植的玫瑰做成玫瑰酱销售到多个省市。几年来,邮储银行累计为永新村特色产业投放贷款2687万元,扶持该村产业规模从小到大,经济效益显著提升。

  “以前虽说大家心里有扩大种植规模的念头,但是仅仅依靠自有资金,还是不敢放开手脚干。现在有了邮储银行贷款的长期支持,不仅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问题,还让我们这些普通农户都能享受到国家贴息政策。今后,我们还打算继续扩大规模,有邮储银行为我们提供资金保障,我们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永新村村支部书记李文彬说。

  借着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春风,在邮储银行的贷款资金支持下,永新村在大力发展特色种植、肉牛养殖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民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增加玩乐元素,乡村建设也迈出了新的步伐。如今,村民的生活好了,环境更加优美了,昔日的贫困村实现了大变样,在这里,可以看到美丽乡村的最好诠释。2021年11月,永新村也成功入选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的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