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田埂上的“金色梦”
2022-02-25 15:57:01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站在田埂上,看着一望无际金黄色的田野,马建峰心里乐滋滋的。4000多亩金黄色的玉米地,对他而言,就是“金饭碗”。

  几年前,作为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的80后,马建峰站在他熟悉的这片土地中,谋划着通过规模化种植实现自己“金黄色”的创业梦想。但每一粒种子的播种成本,成为了他实现梦想的“拦路虎”。

  这么大的一笔资金从哪里去找呢?马建峰犯愁了。就在马建峰为资金发愁的时候,邮储银行吴忠市分行在他所在的村子设置了惠农金融服务咨询站。2018年,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前去咨询,没想到申请到贷款30万元,他感慨地说到:“看到启动资金,浑身充满了干劲,可以准备包田种植了。真是很感谢邮储银行,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我提供了帮助,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马建峰通过这笔启动资金,承包了300亩地,种起了玉米。

  在农业技术推广部门新技术的帮助下,通过邮储银行提供的贷款资金,马建峰的种植事业步上正轨。玉米的丰收,并未让他停止脚步,他开始重新规划新的发展。2019年,他来到邮储银行,将扩大种植规模的想法告诉了工作人员。在了解到马建峰的想法和困难后,邮储银行吴忠市分行为马建峰提供了80万元贷款,让马建峰备足了实现梦想的资金。马建峰高兴地说到:“有了邮储银行这笔贷款资金的支持,再多的辛苦和汗水都值!”通过邮储银行贷款资金的支持,马建峰将种植的规模扩大到了700亩。

  付出终有收获。通过辛勤的付出,马建峰的种植规模不断扩大。2022年初,已经形成规模化种植的马建峰在邮储银行再次成功申请贷款150万元,扩大种植规模到4300亩。他将自己耕耘的田地变为了产业,实现了创业梦想,同时也带动周边更多的群众通过种植实现了致富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