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吴忠市分行助力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2-25 15:31:15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近年来,邮储银行吴忠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助推吴忠市打造400亿奶产业发展聚集区,推动奶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1月底,吴忠市分行累计向奶产业客户投放贷款7亿元,结余3.96亿元,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赵建忠是吴忠市利通区马莲渠乡陈木闸村2队奶牛养殖致富带头人,他2000年开始从事奶牛养殖,因资金缺乏,赵建忠的奶牛养殖规模始终没能扩大。正在赵建忠为资金问题犯难时,2017年,邮储银行吴忠市利通区支行上门宣传小额贷款让他看到了希望。通过实地走访和详细了解情况后,邮储银行为其发放贷款45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2019年和2021年,邮储银行又分别为其发放贷款97万元、150万元,扶持赵建忠的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到350头,效益越来越好。

  为加大对吴忠市奶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结合智慧牧场和数字牧场建设,邮储银行吴忠市分行进一步优化养殖户申贷流程,提高授信额度,延长授信期限,为养殖户开通绿色信贷通道,实行优先受理、优先调查、优先审批、优先放款的“四优先”原则,大力支持当地奶产业健康高速发展。同时持续深化多方合作,建立“政府+银行+担保公司”的三方联动机制,采取整村推进、送贷上门等措施加大奶产业贷款投放力度,全面做好支持奶产业发展信贷金融服务工作,有效解决了养殖户担保难、融资难问题。

  为解决好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邮储银行吴忠市分行积极推动“三农”金融数字化转型,借助大数据努力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积极落实信用村建设及信用户评定工作,大力推广网贷产品,提升线上贷款服务能力。先后推出“极速贷”“线上信用户贷款”“E捷贷”等系列线上产品和线上支用方式,极大提升了养殖户申贷便捷性和贷款覆盖面。在县域地区应用移动展业设备,为奶牛养殖户提供上门开户、信贷等全方位金融服务,让金融服务走出网点,普及到养殖生产第一线。截至2022年1月底,邮储银行吴忠市分行线上信贷业务累计投放11.5亿元,结余4.9亿元,累计建立信用村406个,信用户3891户,通过移动展业累计授信5.08亿元,有效提高了贷款效率,满足了养殖户的生产融资需求,为养殖户发展奶产业创造了更加便捷的融资渠道。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