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十四载风华正茂 新征程千帆竞发 邮储银行石嘴山市分行成立十四周年纪实
2022-02-10 15:11:59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十四年的创业与创新,

  十四年的成就与成长,

  十四年的梦想与绽放,

  十四年,我们一起走过,进步与您同步。

  自2008年1月30日挂牌成立以来,十四年间,邮储银行石嘴山市分行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坚持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主动融入石嘴山经济发展大局,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握拳聚力、拔节生长,根植石嘴山、发展石嘴山,构建出多层次、全覆盖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成为民众交口称赞的“百姓银行”、企业心中有温度的“金融管家”,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春水。

  普惠金融的先行者

  十四年来,该行实现了从单一储汇机构向全功能银行的蜕变,产品体系已覆盖资产、负债、中间、同业等业务领域,致力为个人、公司、政府、同业客户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多年来,该行积极发挥“自营+代理”优势,网点数量31个,自助设备46台,服务石嘴山两区一县,覆盖全市195个行政村。尤其是近三年来,将经营发展深度融入石嘴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向石嘴山当地净投放信贷资金12.5亿元,位列全市金融机构首位,已成为石嘴山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持者之一。

  诚如品牌主张“进步,与您同步”,该行积极探索普惠金融特色化道路,坚持科技引领,强化金融科技赋能,竭力满足百姓需求,以手机银行为核心提升电子渠道服务效能,以信用卡为抓手满足百姓消费需要。目前,该行服务绿卡客户达53.68万户,手机银行客户数达15.39万户,信用卡客户数近4万户,社会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该行紧扣区域政策,加快信贷资源投放,为石嘴山市实体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创邮扶送贷”“牧业贷”“妇创贷”等扶农助微特色产品广受社会好评,零售信贷累计投放超过58亿元,带动产业发展,有效解决了近6万户农户、个体工商户经营资金短缺困难,助力产业兴旺、农户增收致富。同时,作为石嘴山市地区重要的金融生力军,该行根植石嘴山九大重点特色产业、三大产业园区,精耕细作,持续提升企业客户融资服务水平,公司、小企业贷款累计投放超过37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现代农业的奋楫者

  十四年来,该行专注三农金融服务,积极发挥遍及城乡的网络优势,农村网点占比超过41%,涉农业务经办客户经理占比超过90%,构建起全面的“三农”金融服务网络。近年来,该行通过事业部制改革,在市分行、县(市)支行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全力推进专业化涉农金融服务,从“小三农”向“大三农”升级。

  近年来,该行在农业部与邮储银行总行签署《金融服务和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合作协议》基础上,以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为服务对象,不断增强金融“造血”功能,在传统小额贷款的基础上,创新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贷款,水稻种植农户贷款、“创邮扶送贷”、“惠农易贷”“妇女创业贷款”等产品,实现政府政策与金融产品的无缝对接。同时,该行还积极探索“银行+担保公司”等金融合作惠农模式,与鑫鼎担保公司等开展合作,积极推进“三农”担保贷款,降低农业经营主体的资金负担与生产风险。

  作为“三农”金融的排头兵,邮储银行石嘴山市分行坚持走村访户,深入田间地头,针对奶产业、肉牛肉羊、绿色食品等特色行业以及全市农资农机、蔬菜批发等多个涉农交易市场,主动开展全方位对接,提供全产业链、综合型“三农”金融服务。目前该行涉农贷款结余近4亿元,有效地支持了当地“三农”事业发展。

  创新发展的勇进者

  十四年来,“创新”根植于邮储银行石嘴山市分行的发展之中,是推动全行持续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自成立以来,该行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市场脉络,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取得了一批创新成果,释放出转型发展的巨大活力。

  该行围绕石嘴山地区地域经济特点,通过创新贷款产品,创新服务方式,不断丰富高质量发展内涵。创新工作机制。邮储银行石嘴山市分行成立了小企业金融部,在各支行设立小企业信贷中心,小企业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覆盖全市。创新模式与平台。先后与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鑫鼎担保公司、创业担保中心等单位签订合作协议,依托“财保贷”“融资担保贷”“科技创新贷”等特色业务,有力支撑地方经济发展。创新金融产品。目前该行已累计研发20多种小微企业专属信贷产品。通过银税、银团、银会、银企合作,推出“税贷通”“快捷贷”“海关贷”“工程信易贷”“纳税易贷”等多项小微企业融资创新产品,截至12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95亿元,占各项贷款的33%。创新管理方式。打通前中后台,不断攻克机制流程掣肘环节,激活内在机体,信贷人员恪守“八不准”、“十条禁令”行为准则,以“阳光透明 方便快捷”信贷政策,不断提高业务处理能力,积极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曾被石嘴山科技局授予“科技型支行”,连续两年获得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发展标杆行”称号。

  社会责任的践履者

  十四年来,邮储银行石嘴山市分行始终坚持强责任、筑根基、控风险,积极践行国有大型银行的社会责任。目前,该行拥有党员56人,占比45%,锻造出了一支以党员为骨干的服务团队,成为全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助力。截至2021年末,该行信贷资产不良率为1.28%,处于同业前列。

  作为国有金融企业,该行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使命,致力于企业文化的建设和员工素质的全面提升,坚持金融事业与公益事业协同发展,积极践履企业社会责任。从帮扶到邮爱公益基金成立,从绿色办公到绿色信贷,从“3·15消费者保护活动”到金融知识“送下乡”,背后满载着对社会满满的爱意和深深的责任。

  十四年春华秋实,邮储银行石嘴山市分行被授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示范单位”“自治区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宁夏银行业小微企业先进单位”,“宁夏分行小微金融服务标杆引领竞赛第一名”石嘴山市“支持中小企业突出贡献奖”“金融服务三农先进单位”“文明单位”等殊荣;辖内支行分别被中国银行业协会、总行授予“中国五星级银行网点”、全国银行业“雷锋岗”“双优”优秀支行,总行工会模范职工小家、职工小家示范点等荣誉称号。这些荣誉既得益于全行转型发展的纵深推进,更得益于社会各界和广大客户的关爱与支持。

  十四载风华正茂,新征程千帆竞发。邮储银行石嘴山市分行将立足新的起点,迈上新的征程,不断适应市场的发展变化,强化普惠金融、产品创新及服务质量,夯实专业化基础,突出特色化优势,在打造先行区建设排头兵、美丽石嘴山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中走在前、作表率。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