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春节期间银川消费市场持续回暖,看银川人钱花在哪儿?
2022-02-07 16:48:3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月7日,记者从银川市商务局获悉,春节期间,银川市重点监测的23家零售企业实现零售总额40778.98万元,同比2021年增长2.46%;20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1979.28万元,同比2021年增长11.19%。

  节日期间,银川市商务局认真组织商贸流通企业加大主要商品特别是重要生活必需品的组织储备力度,组织商超备足货品,共投入市场商品约12万余种,价值约20亿元,力求品种丰富多样、档次结构合理、上市均衡有序,确保了节日市场商品供应稳定。

  节日期间,市民消费需求大增。银川市商务局通过线上线下大力度促销,热点商品消费持续升温,烟酒类、蔬菜类、服装类、家用电器及音响器材等销售火爆,均超过去年同期,最高涨幅超过188%。据监测统计,1月30日至2月6日,重点零售监测企业蔬菜类同比增长36.75%、蛋类同比增长68.66%,服装类同比增长5.9%,空调类同比增长188.48%,其他类同比增长15.76%。节日期间食品、礼包、酒水、液态奶等作为春节走亲访友的传统馈赠礼品仍然畅销;保健品也大行其道,深受消费者欢迎;节日化妆品、时尚数码产品、家用电器等大件商品也较为畅销。

  各大酒店、餐馆纷纷以独有的特色、喜庆的气氛吸引顾客,开展了各种优惠促销活动。监测数据显示,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1979.3万元,同比增长11.19%;就餐桌数9.19万桌,同比增长24.86%;就餐总人数37.57万人,同比增长25.47%,今年的餐饮接待水平较以往有了一定程度提高,市民的消费标准和档次都相应有所提升。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组织推进家电以旧换新惠民补贴、1.6L家用汽车交强险补贴、超市专项消费券等惠民促消费活动,激活大众消费热情。同时,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密切关注消费市场动态,及时掌握市场肉菜价格行情走势,及时发现问题,组织产销对接、及时调度,确保全市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宁夏日报记者 徐佳敏)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