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宁夏银行发布2022-2025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
2022-01-27 10:01:25 来源:宁夏银行

推广

  近日,宁夏银行正式印发了《2022-2025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下称《纲要》),《纲要》回顾总结了近三年的工作,规划执行期间,宁夏银行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坚持履行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主责主业,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各项事业,经营局面稳中向好,改革创新取得突破,治理效能持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明显加强,规划的主要目标顺利实现。截至规划期末,全行资产总额突破1700亿元,存款余额突破1200亿元,贷款余额突破900亿元关口,增长额和增长率居全区同业前列,创历史最好水平。规划期内全行提质增效成效卓著,主要监管指标持续改善。2021年末全行资产、负债规模居全区同业第二位,存款余额居全区单家法人银行机构第一位,小微客户总量、信贷投放量和市场占比均居全区同业首位,区域系统重要性银行的市场地位进一步彰显。规划期内,宁夏银行坚守市场定位,始终担当地方银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紧跟自治区决策部署,在支持产业、扶持民营、培育小微、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作用。2021年末小微企业贷款占全区商业银行小微贷款总量的22%。新冠疫情发生后,积极落实“六稳”“六保”金融举措,自觉承担企业纾困责任,两年来累计发放复工复产贷款356.98亿元,办理延期还本付息226.37亿元。积极探索可持续的普惠金融业务模式,深入开展“进社区、进市场、进乡村”战略行动,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纲要》提出,在2022-2025年新一轮发展战略规划纲期内,宁夏银行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强基、固本、提质、增效”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和满足员工发展需要为根本目的,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依法合规、审慎经营,加快改革转型和结构调整,扎实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努力把宁夏银行建设成为一家资本充足、治理完善、管理精细、内控严密、运营高效、创新进取、质量和效益良好并具有鲜明经营特色、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区域最佳服务型银行。

  根据《纲要》部署要求,规划期内,宁夏银行将实施“一一三十”总体战略,即“一个主题、一条主线、三大发展战略、十大重点工程”。一个主题:高质量发展;一条主线:强基、固本、提质、增效;三大发展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零售转型战略、数字化转型战略;十大重点工程:公司和金融市场业务做强做优工程、普惠金融“三进”工程、不良资产攻坚工程、“一行三地”协调发展工程、公司治理深化完善工程、全面风险管理能力升级工程、管理精细化和运营集约化工程、金融科技赋能工程、人才强行工程、党建提升工程。

  《纲要》提出,全行进一步完善规划支撑保障以及规划落实四项机制,包括建立健全规划目标任务责任落实机制、主要指标年度分解机制、重点项目领导包抓机制和重大政策协同联动机制,同时加强规划实施监控评估。建立“两会”机制,即战略研讨会和战略评估会机制,提升系统思考能力,聚焦战略关键议题,评估年度战略进展,从机制和制度上规范和加强战略管理工作,推进规划落地实施,推动宁夏银行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