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深入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2022-01-26 14:48:13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信用是无价之宝。如何更好地构建农村信用体系,解决农村“融资难”“融资贵”难题,让金融活水持续流进乡村田野?近年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通过培育“信用村”来培养农民的信用意识,改善农村信用环境,逐步推动构建农村信用体系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已累计创建“信用村”1109个、“信用户”2万多户,向信用村发放贷款39.3亿元。

  为进一步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和可得性,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邮储银行的专业优势,打造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制定了2022年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该行2022年将通过整村推进,运用科技手段,全面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息采集和主动评级授信,实现线上信息采集、系统自动评分评级等功能,扩大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覆盖面。向信用户提供“线上信用户贷款”、“E捷贷”等信贷服务,实现“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循环支用、动态调整”。通过建立健全农村信用体系,纾解农户“贷款难”、银行“难贷款”问题。

  方案明确,2022年末,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将在全区建成1500个信用村,建立信用户档案不低于3.4万户,线上信用户贷款当年净增1.5亿元。

  据了解,信用村、信用户经评定后,可享受邮储银宁夏分行相应的优惠政策,包括提供“线上信用户贷款”服务、提高信用村信用户小额信用贷款额度、对信用户贷款执行利率优惠等。同时,该行还将充分发挥邮政网络资源、邮政电商平台优势,积极探索由邮储银行提供信贷支持、邮政电商拓宽产品销路、邮政速递提供货运物流的联动模式,多维度帮助农户发展生产。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