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西吉县支行:金融“贷”助推乡村振兴
2022-01-14 10:59:47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接过乡村振兴的接力棒,邮储银行西吉县支行紧扣“三农”工作重心,结合县域实际,将金融“活力”注入乡村振兴一线,积极“贷”动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提起金融服务助推群众增收的好处,马莲乡八代沟村村民马生有可谓深有感触。2017年,马生有还是以种植为生,看到养殖行业能赚钱,他便萌生了养牛的想法。邮储银行西吉县支行在八代沟村发放精准扶贫贷款时,马生有看到了希望,积极和银行工作人员了解金融产业政策,2018年,他便争取到了邮储银行西吉县支行的养殖贷款,买了20多头牛。年底恰逢牛市大涨,卖掉了十几头牛后,净挣20余万元,这时尝到甜头的马生有立即扩大规模。

  2019年5月,马生有又向邮储银行西吉县支行贷款50万元,没想到这次是纯信用,无抵押,无担保,他把牛存栏量扩大到了90余头,当年卖掉50多头牛,当即做到年入百万。

  马生有的成功,全村人都看在眼里,村里的养殖户纷纷贷款扩大存栏量,全村的存栏量从户均两三头增加到十五头,并出现了许多养殖大户。

  通过两年精心养殖,2020年他的养牛收入已经达到百万余元。在马生有的带动示范下,全村群众都跟着他开始走上了养牛致富的道路,八代沟村因此成为马莲乡的养牛示范村,马生有也成为全县优秀致富带头人。邮储银行西吉县支行的金融力量在马莲乡八代沟村真正实现了“贷动”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邮储银行西吉县支行向八代沟村累计贷款200余户,累计发放贷款超5000万元。仅2021年,邮储银行西吉县支行向全县发放各类贷款11亿元,其中涉农贷款占80%。未来,邮储银行西吉县支行将以“智·惠信用村”建设为抓手,坚守“普惠城乡 ,让金融服务没有距离”的使命,让金融“贷”动乡村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