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成绩亮眼!2021年前11月宁夏新增减税降费45.7亿元
2022-01-12 15:41:3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月12日,全区税务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了解到,2021年宁夏税务部门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1—11月份新增减税降费45.7亿元。

  2021年,宁夏税务部门细化“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100条惠民措施,解决了一批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创先争优氛围进一步浓厚,“全国先进工作者”马丽被中宣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评选为“最美税务人”,9个集体、8名个人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

  2021年,宁夏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发展大局更加有力。尽心尽力完成收入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财力保障。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1—11月份新增减税降费45.7亿元。为566户(次)一般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40.13亿元,为5626户煤电供热企业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减、退、缓”税费4.1亿元,办理出口退(免)税8.58亿元,为5752户困难企业减税2.97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914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27.07亿元,减税6.77亿元,更好地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用心用情助力地方发展,出台税收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23条措施,强化以税资政职能,深化“税银互动”合作,推出“云税贷”产品,为企业办理信用贷款44.42亿元,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21年,宁夏区税务局机关选派9名驻村工作队员,落实8个项目及配套资金43.5万元,申请专项资金600万元,助力乡村振兴。全系统累计组织10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志愿服务,体现了税务部门的担当。

  据了解,2022年宁夏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深入落实全国税务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强化税务监管和税务稽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推进宁夏税收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宁夏日报记者 魏萍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