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石嘴山市分行党委:“四度”推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2021-12-29 15:08:50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邮储银行石嘴山市分行党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动员部署有“速度”

  邮储银行石嘴山市分行党委先后召开党委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广泛动员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以多种形式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活动的根本,重点解决好服务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

  便民服务有“力度”

  为构筑老年人便利化金融服务通道,切实解决老年人智能技术运用困难的问题,提升老年客户体验,强化对老年人的关爱,该行畅通老年便民服务通道,辖内网点均开通无障碍通道,在大厅摆放老年人专座、老花镜、轮椅、医疗急救箱等助老设施,增加大堂经理引导、上门服务预约机制、老年客户手机银行APP大字版等为老年人撑起“关爱伞”。今年已累计上门办理账户开立、密码重置等远程服务38次。持续开展老年人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与石嘴山银保监分局、大武口区锦林社区开展“助老适老服务便利化”普及货币知识防范诈骗活动,进一步提高老年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

  服务发展有“广度”

  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服务地方经济工作紧密结合,让办实事成果切实服务于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邮储银行石嘴山市分行勇于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积极助力乡村振兴,近三年各项贷款累计投放35.52亿元,净增12.72亿元,近三年净投放总数列当地金融机构第一位,并通过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信贷产品,推动企业便利获得贷款,支持农户增收致富,有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一是打出政企“组合拳”,精准支持小微企业。疫情期间,该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探索创新出“流量模式”贷款,助力中小微企业抗疫不等“贷”,目前已运行“纳税易贷”“发票易贷”“结算易贷”“海关贷”“牧业贷”“工程信易贷”等纯信用的贷款产品20余种,有效提高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效率和客户体验;同时与政府部门积极对接,联合开发出“财保贷”“融资担保贷”“科技创新贷”“总对总批量担保”等特色业务,助推石嘴山重点集群、重点园区、重点企业转型发展。二是努力争当“排头兵”,全力服务乡村振兴。今年该行重点围绕石嘴山市“9+3”特色产业,制定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利用多种基金平台,加大对现代农业的金融支持,本年度累计发放三农贷款3.28亿元,挂牌成立“智·惠”信用村63个,扎实推进石嘴山市农村地区信用体系建设。三是稳住企业“基本盘”,合力赋能实体经济。除了利用自身力量助力稳企业保就业,该行还积极助力石嘴山重大项目建设,目前已向4户企业授信金额达11.25亿元,推动石嘴山市产业转型升级。

  志愿送暖有“温度”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红色力量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面对疫情防控遭遇战,该行各党支部主动担当作为,其中朝阳支行党支部主动加入社区党支部志愿队伍,根据街道工作需要,协助街道对所辖村民、社区居民开展入户排查、测温登记等工作。平罗县支行党支部开展“巾帼抗疫暖人心 齐心协力战疫情”“帮扶解困献真情 真情实意暖人心”等主题党日活动,为抗疫一线、孤寡老人、残疾儿童送去温暖。

  邮储银行石嘴山市分行党委以多种多样的形式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实现为群众服务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