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石嘴山市朝阳支行党支部:党建引领 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12-29 14:59:49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石嘴山市朝阳支行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支部党员立足岗位、贴近群众,突出“实”字导向,做好“融”字文章,努力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务阵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党建引领发展,凝聚共建合力,激发普惠动能

  党建融合是党建促发展的制胜法宝。朝阳支行党支部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做到党建工作和经营发展同筹划、同部署、同落实,实现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

  支部持续推动与街道、社区、行政村、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等活动,促进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紧密结合、融合发展,今年以来,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次。与大武口区长胜社区党支部、石嘴山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党支部、大武口区税务局党委等8家单位联合共建组建了“红色联盟”,为群众办实事,种花草、美化社区环境;与大武口区朝阳街道万盛社区共同举办开展“邻里文化节 浓情百家宴”文化节活动,做社区群众的“金融宣讲员”,送“金融福利”进社区,并帮扶商户充实营销手段有效获客;借助石嘴山市妇幼保健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契机,开展了主题慰问宣传活动,推进党建与经营发展的深度融合,践行社会责任,加强银医合作。教师节之际走进石嘴山市光明中学开展“礼献师恩,邮储同行”活动,通过金融知识宣讲为教师节献礼,掀开了“党建引领,银校共建”的合作新篇章,丰富了共建载体,拓宽了共建渠道,切实以党建引领为支行经营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通过不同形式、丰富多彩的结对共建活动,实现了与共建单位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受益,推进惠民政策开展,全面践行普惠金融。

  开拓载体,阵地前移,增强党员干部服务意识

  “红马甲”服务,美化环境你我他。朝阳支行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持续开展创城志愿者服务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到创城志愿服务中,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创建美好的生活环境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本年支部参加创城志愿者服务共计9次。

  特殊服务,“人性”暖人心。朝阳支行党支部以深入开展群众工作为契机,抓好特殊群体的服务工作,为特殊客户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并积极协助客户与相关部门联系,主动咨询并沟通办理业务所有材料及流程,切实解决客户办业务跑“弯路”的问题。今年以来,支行为特殊客群共计提供上门服务7次。

  细心服务,保护群众“钱袋子”。朝阳支行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将企业的初心使命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践行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有效开展防电信诈骗工作,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成功阻截电信诈骗一笔,为群众挽回损失。

  疫情防控,党员先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朝阳支行党支部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主动担当,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支部为长兴街道坚守在防疫阻击战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口罩、消毒液、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并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根据街道工作需要,协助街道对所辖村民、社区居民开展入户排查、测温登记等工作。在排查的同时,志愿者主动邀请村民添加企业微信,为村民提供“基础业务不出门,复杂业务不出村”的全方位金融服务,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真情关怀,当好员工娘家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今年以来,朝阳支行党支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一系列活动,坚持为员工多办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支行先后开展了“党团共建”“员工交心谈心”“员工共庆生”等一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员工精神生活,不仅使员工的业余生活不再枯燥,同时也引领了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更激发了全员的工作热情。通过与员工面对面交流,充分了解员工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瓶颈,及时给予正确指导,并通过一对一帮扶的方式,以先进带后进,全面展现了“娘家人”的新作为,增强了党建融合、工作融合、情感融合。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