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打出“组合拳”为中小企业注入资金“活水”
2021-12-29 14:56:39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企业作为经济细胞,是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所在。近年来,为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邮储银行宁夏分行走出了一条“以平台建设为抓手,以政银合作为依托,以质量提升为保障,做稳、做活、做强、做优、做大小企业金融业务”的发展道路,进一步提升了中小企业贷款的可获得性与便利性。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末,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33亿元。

  “都说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在草原阿妈紧急关头,邮储银行总是第一个出现,及时给予我们资金支持。”12月23日,宁夏草原阿妈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式东讲述八年来与邮储银行的“鱼水情深”。

  坐落于银川市西夏区的宁夏草原阿妈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化火锅汤料、底料、蘸料加工及销售企业。2013年,草原阿妈因扩大生产规模面临资金压力,邮储银行宁夏分行主动找到了公司,带来了曙光和希望。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围绕中小企业在融资中的痛点,加大了普惠金融服务创新和产品创新力度,一方面通过加强政银平台合作,批量开发客户,另一方面通过加快产品创新、优化业务流程、完善绩效考核评价等工作措施,鼓励客户经理敢贷、愿贷,做到能贷、会贷。”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政策的加持下,草原阿妈成功获得1800万元贷款,自此迈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企业的正常生产和经营秩序。受疫情影响,企业产能及销售收入有所下滑,导致资金周转压力陡增。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再次主动联系企业,并帮助企业再度迈过了一道坎。

  “在了解企业诉求后,邮储银行主动为企业办理了2次无还本续贷,3个工作日内即完成贷款审批,并申请了优惠利率,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刘式东掩饰不住感激之情,他表示,邮储银行的“及时雨”,犹如“定心丸”“强心剂”,浇灌出企业发展之花。

  “在服务中小企业上,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围绕平台建设、政策扶持、产品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能力,赋能企业创新发展。”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在平台建设上,邮储银行宁夏分行与区工信厅、区科技厅、区商务厅、区农业农村厅、区税务局、区财政厅、区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区信用担保集团等十多家政府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搭建政银合作平台。其中,宁夏分行重点开发区工信厅认定的“专精特新”31户名单内中小企业,已为“专精特新”企业投放小企业贷款5户、金额5100万元。

  在政策扶持上,宁夏分行用好各项政策,更大程度服务中小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至2021年11月底,宁夏分行向全区各政银平台推荐的优质白名单客户贷款金额达4.5亿元,已占全部小企业贷款余额的45%。同时,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冲击,贯彻落实国家和金融管理部门关于实施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工作要求,应延尽延,积极帮扶困难企业。

  在产品创新上,宁夏分行根据宁夏区域特色,持续加大线上信用产品开发力度,提高贷款的可获得性和便利性:批复石嘴山分行“政银担+”系列产品——科技贷项目,用好政府科技型企业风险补偿资金;推广总行科技型企业专属贷款产品“科技信用贷”,该产品单户贷款额度可达500万元,目前已在银川、石嘴山、吴忠等三家分行落地推广;推广“小微易贷”线上产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创新线上税务模式、发票模式、综合贡献模式、工程模式、电力模式、海关模式,为各类科技型企业提供多种产品选择,让秒批秒贷逐渐成为一种常态。2021年,小企业“小微易贷”产品累计发放1.17亿元。

  作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领域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今后,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将继续勇担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一如既往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的初心本源,持续强化政银企合作力度,打造多元化产品服务体系,不断丰富数字化产品供给,通过全力保障小微企业信贷支持,持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