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基本盘愈加稳固 竞争力愈加强劲 动力源愈加充沛!宁夏经济运行基本面呈现新气象
2021-12-17 10:43:42 来源:宁夏日报

  12月16日,我区1至11月经济运行数据发布。总体来看,我区工业生产稳定增长,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增长,消费市场逐步恢复,转型升级稳步推进,质量效益明显提升,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系统观念,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和顽强毅力,特别是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不利影响。先后高规格组织召开第四、五、六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推进会,“九个重点产业”集群集约集聚发展,“四权”改革全面推开,“十大工程项目”加快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区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经济运行基本面呈现新气象,经济指标好于预期目标,经济发展高于全国水平,经济增长快于多年增幅,全区经济运行基本盘愈加稳固、竞争力愈加强劲、动力源愈加充沛,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从经济增速来看,2021年前三季度,全区实现生产总值3180.64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快于多年同期。

  自10月15日举行签约开工仪式以来,位于吴忠市红寺堡区的宁湘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已全面启动招商工作。“国内一家生产高效光伏组件及储能装备的龙头企业计划于年底前签署入园协议,总投资15.8亿元。”湘投新能源(宁夏)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举林告诉记者。数据显示,1至11月,制造业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提至64.3%。

  围绕“九个重点产业”,我区持续推进产业区域化、规模化、现代化、品牌化、融合化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动力强劲。对外贸易加快增长,据银川海关统计,1至10月,全区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141.41亿元,同比增长37.3%。消费市场逐步恢复,1至11月,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25.05亿元,同比增长3.7%。

  “今年前11个月的数据表明,我区发展的质量效益明显提升。”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我区经济呈现出绿色发展步伐加快、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活力不断增强等亮点。(宁夏日报记者 杨晓秋)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