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以民为本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2-13 17:56:59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提升客户获得感,变“被动”为“主动”,实行“面对面”贴心服务……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实际、服务群众,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让广大群众和企业切实感受到邮储银行以“民”为本,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利、更贴心的金融服务。

  金融便民 破解职工融资痛点

  以金融之力应民生之盼、解民生之忧,让群众金融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暖,是邮储银行宁夏分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和立足点。

  “如果不是邮储银行的‘邮享贷’给我贷款了20万元,我家房子就没办法装修了。”身为一名普通工薪族的王先生,今年面临着装修的资金压力,“家庭积蓄都用于购房了,现在要装修,不管是找朋友借还是用信用卡,都满足不了装修的大额需求。”偶然得知邮储银行“邮享贷”产品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手机上提交了申请,“只要有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就可以申请贷款,真是太方便了。”

  为切实满足城镇居民的消费需求,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本着“让数据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路”的原则,推出面向个人客户的额度类消费贷款产品——“邮享贷”,主要用于工薪族购车、装修、旅游、教育等多种消费用途。该产品能够实现一次申请,额度循环,在额度范围内可多笔、循环支用贷款,简化了工薪族申请大额贷款的手续,同时也保障了银行贷款资金的安全。

  金融惠民 线上服务“不打烊”

  受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老百姓日常生活不同程度受限。面对疫情形势,邮储银行宁夏分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在抗“疫”路上留下了一抹抹“邮储绿”。

  疫情期间,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充分发挥线上业务便捷优势,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业务。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充分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不断丰富线上场景,大力推广工程信易贷模式、纳税模式、发票模式等“小微易贷”系列线上贷款产品,将小微企业的“信用记录”转换为“信贷资金”,向小微企业发放线上流动性资金贷款,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在加大线上贷款投放的同时,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强化线上渠道宣传和引导,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联系,指导客户通过线上办理业务。

  金融为民 解决特殊群体金融困境

  聚焦普惠金融服务,主动提供上门服务、个性化服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城乡居民享受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同样是邮储银行宁夏分行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

  “这些攒了四五年的零钱,总算可以化零为整,你们解决了我的大麻烦,感谢邮储银行!”看着成堆的硬币、零钞终于化零为整存到了银行卡上,固原市原州区市民王先生感激地说。

  王先生是原州区新天地商业中心周边一家便利店的老板。他经营的便利店临近原州区第十小学,顾客多为小学生,每天都能收到很多硬币、零钞,如此攒了有四五年。最近受疫情影响,生意不景气,他想起这些搁置的小面额零钱,可以当作一笔周转资金。可如何把这些零钞兑整?他想起自己常存钱的邮储银行原州区支行,带着一大袋硬币、一纸箱纸币走进了该行。

  面对这一大堆不能用点钞机清点的小面额硬币、纸币,该行工作人员耐心接待了王先生。银行营业主管当即调配人员对纸币进行清点。由于暂无硬币清分机,人工清点数量如此多的硬币费时费力,于是该行紧急调运其他支行的硬币清分机,采用人机合作、分组清点的模式,开始了本次小面额纸币、硬币清分工作。由于王先生夫妇在清点硬币时,将壹角、伍角硬币用胶带缠在一起,纸币也都比较破旧,人机清点起来都比较吃力。面对如此大的工作量,支行工作人员高度配合,紧密协作,历时8小时,共整理清点零钞9捆、8900张,硬币240卷、12000个,合计金额10390元整。

  “无偿为客户提供零整兑换服务是银行职责所在。服务无小事,我支行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做有温度的银行。”邮储银行原州区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