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强化金融支持 助力乡村振兴
2021-11-26 14:47:27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在银川市西夏区,有这样一支金融队伍,他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根植“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用心服务农民,用脚步丈量着每一寸热土,成为农民致富的金融纽带,这就是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  

  家住银川市西夏区兴泾镇的马金国是当地的养殖户,他家里共养殖200多头牛。一开始,马金国想从事养殖业,可苦于没有资金支持。就在这时候,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为他解了燃眉之急。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的工作人员上门走访马金国家,在了解到他家的实际情况以后,为了更好地给予金融帮扶,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帮助马金国选取合适的贷款种类,有效满足了他的贷款需求,解决了其生产经营过程中资金不足的问题。马金国高兴地说:“贷了这么多年款,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和我们有了深厚的感情,他们能为我们着想,帮助我们发家致富。”

  2009年,马金国在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的帮助下,贷款开始养殖牛。渐渐的,马金国从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贷款的金额不断增加,他家养得牛也越来越多。加盖棚圈、储备牲畜过冬的饲草料、扩大养殖规模,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的贷款对马金国来说,顶了大用。原来,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持普惠城乡的服务理念,根植于西夏区经济发展,充分借助各个乡镇的重点产业,依托“信用村”平台,利用“极速贷”“农贷通”等特色金融产品,为广大农户提供方便、快捷、绿色、高效的金融支持。

  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开发了符合农户生产经营的贷款产品,先后开发多种专项贷款、小额信贷等产品,为农户提供贷款资金支持,帮助农民排忧解难。

  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以来,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与当地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密切合作,找准结合点寻求突破,开发新产品、提升服务质量,让广大农民群众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同时,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积极培育农村地区农户的信用意识,树立良好的社会信用风尚。

  西夏区兴泾镇西干村的肉牛养殖基地自2014年建成以来,与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一直保持长期合作,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先后为100多户养殖户提供资金支持。该养殖基地从初步建成后仅有几户的养殖户进驻,通过近7年的产业金融扶持,现在已成为占地面积11.7万多平方米,办公区建筑面积200平方米,建有标准化育肥牛舍,饲料配料场、饲料储存场。养殖农户超过60户,年销售额1600万元,养殖规模超过2000头的特色养殖园区。

  结合兴泾镇的实际情况,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为农户量身定制金融贷款,通过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和发放效率,全力支持特色产业培育、美丽乡村建设,有效带动农民群众发家致富。

  作为兴泾镇的脱贫攻坚、金融扶贫的合作银行,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支持,推动金融资源更多向“三农”倾斜,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支持。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稳妥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推出了多种特色信贷产品,促进群众金融需求和供给精准对接,助力乡村振兴。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自2013年同西夏区政府签订金融扶贫协议以来,累计向兴泾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621笔4105万元。2020年“三农”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产业。

  “与乡村振兴的现实需求相比,农村金融服务市场还有较大提升空间。”今后,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将继续秉持扎根乡村、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初心使命。同时,做好惠民政策宣传、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参谋等工作,协助地方政府扶持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带动辖内农牧户发展生产经营,助推农牧业产业现代化建设、惠民政策落地生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各项措施落地实施。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