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精准监督织密防疫安全网 持续助力打赢防疫歼灭战
2021-11-16 10:54:07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发生区外输入性疫情并引发续发本土病例,全区面临多元多点防控复杂局面。建行宁夏区分行纪委闻“疫”而动,迅速响应,围绕“五督五到位”持续开展防疫监督,为打赢疫情歼灭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抓住“一个关键”,督认识到位。本轮疫情是自治区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以来,传播力最强、风险等级最高、处置难度最大、防控走势最难预测的一轮输入疫情。区分行纪委积极督促区分行党委正确认识本轮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针对不同阶段的不同特征,前后召开7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研究下发防疫措施。

  区分“三个层级”,督责任到位。对各级党委,重点检查“一把手”是否亲自传导要求、安排布置,是否因地制宜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方案,是否落实分行“日报告、零报告”要求。对区分行条线责任部门,重点检查区分行党委确定的“14条措施”落实情况。对营业网点,重点检查员工防护情况、客户进门三部曲、消杀工作等。

  紧盯“四类人群”,督管控到位。对党员领导干部,督促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银”等疫情防控措施;对驻岗留守人员,配发生活必需用品,做好食宿服务,保障身体健康,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对于居家隔离人员,及时跟踪了解情况,提供相关帮助;将外包、物业及各类服务人员纳入管理视野,强化行为轨迹管理。

  围绕“十大措施”,督服务到位。积极督促区分行党委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及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制定疫情期间“助力疫情防控、支持实体经济”十大举措,从强化重点行业保障、纾解企业还款困难、加大减费让利力度等方面,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保障金融服务渠道畅通,坚决助力自治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运用“三大利器”,督整改到位。对于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积极运用纪检建议、“第一种形态”和党内问责,督促有关单位立行立改。针对近期发现的四大类14条具体问题,及时向相关机构发送纪检建议,对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约谈提醒,督促立即整改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在全行落实落地。

  区分行纪委将持续跟进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严明纪律要求,严肃问责整改,保障分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各级机构落实落地,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