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宁夏“双十一”期间网络零售额21.48亿元
2021-11-12 16:06:4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1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据第三方统计监测,今年“双十一”期间我区网络零售额实现21.48亿元,同比增长9.93%,高出全国1.21个百分点,其中,银川市、中卫市分别实现网络零售额13.28亿元、5.79亿元,居五市前2位,带动效应明显。

  自治区商务厅电子商务与服务贸易处负责人介绍,“双十一”期间(指11月1日-11月11日),面对本轮疫情严峻形势,为确保群众生活物资买得上、供应稳、不断档,全区商务系统编紧织密“疫情防控”“市场保供”两张网,在积极倡导消费者“非必要不网购”的同时,全面加大“无接触配送”服务保障,实现线上不打烊、线下及时送,有效畅通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采购渠道。

  透过数据看到本质。今年“双十一”我区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全面升级,网购不再狂热“剁手”。“买我所需、挑我所用”的消费大局观深入人心,刚需食品、农产品消费占据主导,健康与品质消费引领潮流,国货国潮站上C位,全区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19.71亿元,占整体网络零售额的91.76%,受疫情影响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增幅较往年出现回落,实现1.77亿元,占整体网络零售额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20%以上回落为8.24%。

  农村电商持续壮大,农产品进城加速“出圈”。“双十一”期间,全区农村实现网络零售额13.60亿元,同比增长24.31%,约占全区网络零售额六成。其中,农村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12.84亿元,同比增长25.39%,食品保健行业担当农村商品上行主力。

  农产品供应不“断档”,粮油蔬菜走俏市场。受疫情及强降温、降雪天气等因素叠加影响,我区家庭储存生活必需品需求增加。“双十一”期间,全区农产品供应有序,量足价稳,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实现8.25亿元,同比增长27.12%,呈现供需两旺态势。其中,粮油、蔬菜等农特产品销售持续走俏,同比增速排名靠前。

  消费更加“以人为本”,品牌品类提质扩容。“双十一”期间,主流电商平台纷纷推出老年专用版、一键分享购物车、绿色商品专属购等新功能,实施预售不熬夜、降低凑单门槛政策,不断优化消费者体验。我区电商企业在直播、综艺、图文视频相结合的线上促销新模式下,多品类、多品牌充分释放销售活力,消费品提质扩容稳步推进。从我区本地特色实物商品在主流电商平台的网销情况看,枸杞、羊肉、大枣、八宝茶、葡萄酒仍是本地特色产品上行主力,最受消费者欢迎,在各平台交易指数排名居前列。

  (宁夏日报记者 杨娟)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