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华夏银行银川分行疫情期间打出金融服务“组合拳”
2021-11-04 16:36:43 来源:华夏银行

推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华夏银行银川分行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监管部门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在前期相关部署安排的基础上,华夏银行银川分行积极落实银保监会有关通知要求,进一步出台了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的多项举措。

  做好网点金融服务工作。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切实加强营业网点清洁消毒和基础防护工作,做好营业网点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液、体温测试仪等疫情防护的物资保障。加大现钞备付力度,保证营业网点和自助设备现钞供应充足,现钞经消毒处理后方可付出。

  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引导客户优先使用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金融业务,发挥快捷支付、手机号跨行转账等作用,并充分利用线上服务平台,满足居民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及衍生需求。

  强化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加大对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融资需求,保障疫情地区药品及医用医疗器械等物资的供应。

  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对于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和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采取一户一策,通过信贷重组、贷款展期、减免逾期费用、提前做好续贷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降低贷款综合费用、适时做好风险缓释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做好资金支付结算服务。配合做好预算内财政资金和各类疫情防治资金等财政专项资金的下拨与划转,为政府机构、重点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坚决做到快捷高效办理,确保资金及时到账。

  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服从国家有关部门、地方政府统一指挥安排,配合政府部门加强舆论引导,增强防控意识。配合卫生防疫等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加强员工自身病例防治管理工作,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开展相关金融服务工作。

  全力保障业务工作正常运转。针对分行居家隔离人员不断增多情况,分行下发《关于疫情期间全力保障业务工作正常运转的通知》,对因居家隔离等造成岗位空缺、工作脱节的,及时制定工作流程替代方案,调整业务流程、明确业务联系人,确保各项待办业务不因员工离岗造成推延。加强各单位AB岗人员管理,针对疫情,机关各部门实行B岗多人制,保证二线服务一线工作不间断。同时,切实用好“企业微信”“腾讯会议”,对能够使用电子公文传输流转的文件尽量不采用纸质件办理。对确需召开的会议,尽可能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加强文件保密管理,涉密信息不得在互联网渠道传输,其他文件传输必须经过加密处理,严防泄密事件发生。为了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地,分行纪检监察、法律合规部门加强监督,对发现问题的及时追责问责,特别是对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及时调查处理。还要求任何部门单位除既定工作外,不得乱发指令、不得擅自布置检查考核、不得随意要求填报表格材料等增加经营机构负担。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