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中卫市分行发放17.72亿元涉农贷款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18 18:50:25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红色的砖瓦房、干净的庭院、明亮的窗户,处处彰显着主人家的精气神。“李家的母牛要生了!”“王家又生了一头小母牛!”在海原县高崖乡联合行政村,大家总是互相发布这样的喜讯。

  人们为何如此关注母牛的生育信息,邮储银行海原县支行信贷员马步虎道出了缘由,原来高崖乡联合行政村是邮储银行的信用村,这里的大部分村民在邮储银行都有贷款,基本都用于养殖肉牛,一头小牛犊一降生就能卖6000元,一头成年肉牛可以卖到两三万元。有了钱,大家都高兴。

  “过去,我们村穷的要啥没啥,近几年,我们通过肉牛养殖,家家户户都盖起了新房,买上了小轿车,我家现在都有250多头牛了,这一切都要感谢邮储银行的贷款支持呢。”看着自己圈里膘肥体壮的250多头牛,高崖乡联合行政村村民王有祥脸上溢满了幸福。

  正如王有祥所说,五年前,穷怕了的他也想改变命运,但创业初期资金是最大的“拦路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王有祥找到了邮储银行,万万没想到很快就获得了他人生中的第一笔贷款,但他自己并没有信心能够养殖成功。如今摸爬滚打几年过去了,幸好每年都有邮储银行的贷款支持,养殖规模越来越大,从最初的1头牛,到现在的250多头,王有祥发自内心的感谢邮储银行的信任与支持。

  王有祥只是邮储银行中卫市分行助力乡村振兴道路上的一个缩影,像王有祥一样通过邮储银行贷款支持奔向小康生活的农户还有很多。

  近年来,邮储银行中卫分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打造农户信息大数据平台,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落实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重点围绕普通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截至目前,邮储银行中卫市分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17.72亿元,帮助2.82万户农户增收创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