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深入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2021-09-18 18:46:15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为持续做好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9月以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针对各类消费者群体特点,组织辖内分支行开展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不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及下载安装软件……”在欢声笑语中,一位年轻人正在回答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的小问题。这是邮储银行西吉县支行为引导群众的广泛参与,激发群众接受宣教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以营业厅为宣传阵地,开展的的金融知识小讲堂活动现场。网点理财经理以介绍防伪卡盗刷、网络支付诈骗等危及资金安全行为的常见形式,使用电子银行的常见风险防范措施等内容,“零距离”将金融知识普及穿插进厅堂服务中。

  9月13日,邮储银行原州区支行工作人员在人潮拥挤、喧闹繁华的早市、广场上,聚焦老年人,注重人文关怀,将金融知识送到他们身边去。工作人员摆起小桌板,陈列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向老年人宣传辨别新币的真假、理性投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等知识,提醒他(她)们要理性投资,警惕诱惑和风险,共同构建清朗的金融环境。

  “此次邮储银行金融服务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帮助学生学习了解了金融网络诈骗、假币识别等知识,开拓了学生的眼界,对于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金融观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吴忠市利通街第一小学青铜峡校区相关负责人说。9月8日,邮储银行吴忠市迎宾街支行利用中小学开学时机,开展了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该支行分别来到吴忠市第五中学和吴忠市利通街第一小学青铜峡校区,在部分班级开展了“开学第一课”—金融知识主题班会,为学生带去防范网络诈骗、假币甄别、网络信息安全等金融知识。课堂中,通过视频播放、课件展示、实物模拟等方式,向在校学生普及网络诈骗的新型手段和形式,妥善保管个人网络信息安全,并讲解了小面额假币辨别方法。

  邮储银行石嘴山市分行在充分运用线上宣传渠道的同时,依托全辖31家网点,通过发放折页、张贴宣传标语、循环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月相关知识的宣传工作。邮储银行银川市东城区支行积极探索创新金融宣教模式,对接辖内派出所,银警携手,共同开展非法金融广告诈骗及电信诈骗宣传,倡导量入为出的理性消费观,普及个人消费贷款办理、信用卡消费等注意事项,从维护个人资金账户安全、有效识别非法金融广告、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方面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