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畅通金融服务全渠道
2021-10-26 17:29:18 来源:华夏银行

推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华夏银行银川分行党委积极行动,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总行的统一部署,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细化防控措施,推出多项服务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保障工作,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党建引领 筑牢疫情防控阵地

  华夏银行银川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迅速反应,再次启动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委员为副组长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发挥应对新冠肺炎预防控制工作领导小组及专工作专班作用,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确保稳定有序。疫情期间,分行党委书记亲自负责、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坚持24小时值班,靠前指挥,亲自部署防疫工作和金融服务工作,每天详细了解网点生产经营于员工身体健康情况,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详细了解工作情况及员工状况,对营业网点防疫措施、金融服务提出明确要求。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分行党委向全行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坚定必胜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服从大局,扎实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分行驻村工作组组长范卫平同志,作为驻村支部第一书记,组织全村开展防疫工作,用行动落实中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诠释了华夏银行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同心戮力 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期间,华夏银行银川分行各单位(部室)主要负责人,根据总分行下发的通知,24小时应急值守值班制度,实行每天早晚两个时段报告制度,便于分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随时掌握全行生产经营、人员安全等情况,确保全行疫情防控工作无漏洞、无死角。各网点严格落实一日三次定时为营业网点、自助机具的清洁消毒工作,为客户及工作人员营造安全环境。为了进一步打造安全健康的营业网点环境,分行辖内网点电视滚动播放疫情的相关新闻及防护方法,LED电子屏上滚动播放防控宣传标语,与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疫情应对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按照总行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依据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公告和公布的疫情情况,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舆论引导,不信谣、不传谣,增强广大员工及客户的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

  疫情发生以来,分行先后向全行员工推送《新型冠状病毒如何防控》《中国疾控中心提示:在家怎么做?(家庭预防篇)》《应急管理部机关单位内部参考手册》等文章,帮助大家正确了解和认识疫情,掌握自我防疫知识。分行上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采购配发、排查疫情苗头、实地勘察一线营业网点疫情防控效果等工作的同时,也将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到了每一个员工的心理屏障建设。“恐慌才是我们最大的敌人。”分行工会积极发挥作用,通过不断加强疫情正面宣导,层层深化全员疫情防控意识和个人健康管理意识,为员工做好心理疏导,并号召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以理性的眼光看待疫情,进一步树立了全行疫情防控信心。同时,分行工会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蔬菜水果,以解决他们生活不便。为所有居家隔离人员充值一月视频网站,以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

  主动融入 保障金融服务不间断

  为助力疫情防控,确保金融服务“不卡壳”,华夏银行银川分行研究制定全力保障金融如无、加大对医护材料生产企业及果蔬粮油供应企业金融支持、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强企业及个人线上金融服务等多项金融服务措施,受到企业及个人客户的好评。

  为减少客户“扎堆”情况,华夏银行银川分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呼吁客户通过华夏银行手机银行线上办理业务,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此外,为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华夏银行银川分行还倡导客户办理各项离柜业务。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特约商户支付额度灵活调整,可实现7*24小时不间断办理业务,通过华夏银行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免费或优惠。

  疫情当前,华夏银行银川分行切实坚守“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品牌,结合总行十项硬措施,推出“四心”服务,即“尽心部署、保障有力,细心梳理、认真排查,用心服务、专人专岗,倾心助力、措施到位”。各营业网点指定专人做好疫情期间的小微企业客户服务,做好客户咨询,及时登记企业需求,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困难,让客户放心。细致做好存量到期客户梳理,排查辖内受困小微企业服务,合理延后还款期限,不记录征信,不视为违约。对疫情期间还款有困难,复工后能够还款的不计罚息、不上征信,不盲目抽贷、断贷。分行相关部门落实在线办公机制。第一时间将收集到的信息进行对接联络,确保快速反馈。各经营机构轮流值守,保障客户应急咨询和服务需求。同时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第一时间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针对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机构、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单位,以及与防控疫情有关的其他行业企业,建立信贷支持快速响应机制。在业务办理流程上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做到第一时间审批发放,确保在最短内满足合格企业的融资需求。

  体现了战“疫”期间,分行上下有担当、能担当、敢担当的过硬作风和使命精神。彰显了我行疫情面前,大局当先,服务企业,回报社会的华夏情怀。

  在总行正确领导和示范引领下,华夏银行银川分行积极行动,按照疫情防控工作与金融服务工作要求由点到面,由线到面,形成了一张密不透风的“疫情防控网”,织就了一张全面高效的“金融服务网”。这其中,不乏为老年客户科普防疫知识的营业经理、坚持为特殊客户提供上门服务的柜员……他们也是父母的子女,妻子的丈夫,男/女朋友的恋人,但他们放弃小我,坚守岗位,无私奉献,诠释了华夏银行人的担当与责任。

  每一次行动都会积聚力量,最终筑起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防线,华夏银行银川分行全行上下紧紧联手,以责任担当,金融使命构建起了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的坚实壁垒,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彰显了力量和初心。“疫情不退,我们不懈。”这是华夏银行银川分行全体员工秉持的信念,更是对初心使命的坚守!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