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第四届进博会宁夏“买手团”意向采购金额10752万美元
2021-10-26 17:05:3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第四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10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随着会期临近,宁夏交易团各项参会准备工作正扎实推进,截至10月20日,意向采购金额达10752万美元,采购意向涉及医疗器械、铁矿石、污水处理设备、澳洲燕麦草、玉米、大麦、冷冻肉类产品、白糖、食用油、亚麻籽等产品。

  筹备参展第四届进博会以来,自治区商务厅高质量组织采购商,以增加先进技术装备、关键零部件、资源和优质商品及服务进口,加快我区产品和技术升级换代为目标,优化产品供给、丰富消费品进口品类。同时深挖参展的境内外企业资源,积极开展对接洽谈,邀请企业来宁实地调研,力促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此次筹备参展的宗旨就是,聚焦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更加主动、深度参与这个‘家门口’的盛会。希望通过参与展会并实施一些重要活动,来全面提升我区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推动更多区内企业买全球、卖全球,向世界宣传宁夏、推介宁夏。”自治区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展会期间,以“宁夏–中国西部的一块宝地”为主题的综合形象展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中央广场展示宁夏风采,目前已完成招标工作。“宁夏重点产业暨外商投资专题推介会”也已确定会场,并同步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考察活动。

  近年来,宁夏抢抓国家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倡议、西部大开发、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和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等历史性机遇,积极培育开放平台、开放载体、开放通道、开放环境、开放产业,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呈现良好局面。2021年1-9月全区外贸实现进出口119.8亿元,同比增长34.8%。其中,进口28.4亿元,同比增长4.2%。

  据介绍,前三届进博会,我区累计组织692家采购单位、2100余人赴沪参会,现场签约金额2.2亿元,场外签订意向采购协议金额108亿元,采购产品涉及医疗器械、矿石、大型成套设备、机器人、智能仓储设备、农产品及食品等领域。(宁夏日报记者 杨晓秋)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