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金融“甘霖”润泽重点产业
2021-10-22 16:29:40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10月8日,在吴忠市利通区扁担沟镇南梁村少军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牛儿们或卧或站,一派悠闲地沐浴着秋日暖阳,负责人李少军指着现代化大型圈场里的奶牛说:“在牛场扩规发展几个急需资金的犯难处也是关键节点,邮储银行为我‘雪中送炭’提供资金支持,奶牛的养殖规模几年内扩大到1700头,日产鲜奶24吨,年收入达到1000万元。”

  近年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积极配合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对枸杞、葡萄酒、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等涉农产业客户给予专属信用贷款额度。今年截至目前,对重点产业发放个人经营性贷款25亿元,占个人经营性贷款发放量的54%,贷款余额34亿元,占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的53%。

  李少军是2000年初起步的当地奶牛养殖户,从两三头起步,但多年来养殖一直是小打小闹。在奶牛发展到260多头时候,他曾想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但从租赁牧场到新建牧场、购置奶牛存栏量、增加的员工工资等,这些收入都需要大量资金。一筹莫展之际,2017年,恰逢邮储银行吴忠市分行采取整村推进、信用村镇建设等形式加大奶产业贷款投放力度。李少军由村委会推荐,通过该行送贷上门得到150万元信用贷款发展奶牛养殖,当年他购进奶牛150头。之后到2020年,他每年被授信贷款150万元,今年又增信贷款达到260万元,养殖规模也随着资金支持一路扩大。

  据悉,邮储银行吴忠市分行持续加大对利通区、青铜峡市片区奶产业贷款投放力度,着力打造吴忠市奶产业品牌,截至8月末,本年发放奶产业贷款2.13亿元,占经营性贷款发放量的14%,奶产业贷款结余3.08亿元,占经营性贷款结余的16%。

  走进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村豹子滩村齐社军家,农家小院里晾晒着秋后采摘的枸杞。“近几年先后从邮储银行得到的过两笔共10万元贷款,我家有10亩地一直种枸杞,除了发展土蜂养殖等,每年枸杞采摘季还要付劳务费等,可是救了急。”他告诉记者,现在种植枸杞收入能达到四五万元,是家庭收入重要的组成部分。据了解,2017年以来,邮储银行红寺堡区支行累计为豹子滩村投放各类贷款3643万元,其中扶贫贷款1200余万元,大力助推该村产业发展。使得该村枸杞种植面积由2017年800亩增至现在1615.1亩,基础母羊存栏数由2017年2000余只增至现在4000余只,肉牛存栏数由2017年200余头增至现在800余头。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